自煮聖誕大餐







最近工作很忙,有好幾天都是我在公司留守到最夜,回到家很累,沒有煮飯又沒有溫習,

想到明年的考試,真有點擔心。



平日我會在午飯後寫點日誌,現在很多時候要到工地工作,午飯也沒時間坐下吃,

祗是買麵包邊走邊喫。不用到工地的日子,同事們便會開車到遠一點地方吃飯,

吃我喜愛的日本餐,吃完回來又要工作,網誌嘛~ 不好意思,更新的時間長了很多…



=============================================================



由拍拖至結婚,十年來的聖誕節我們也沒有到酒店或那些貴價餐廳吃聖誕大餐,

除了在拍拖第一年在YMCA的餐廳吃了頓自助西餐外,吃的多是中菜或茶餐廳,

甚至有一年我倆吃雲吞麵過;常覺得在節慶日子吃同樣的西餐,比平日貴很多,

節日氣氛也不是要在這些餐廳才能營造出來,實在不捨得吃,想吃,還是留在平日吧。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不再吃雲吞麵了,可以吃聖誕大餐了,五道菜的晚餐,

有湯,有頭盤、有主菜、有酒還有甜品,聽來很不錯吧﹗



大廚師是我﹗哈哈~~ 由採購至洗碗清潔,全都是我一手包辦,這麼忙,

當然是挑些容易的來做,簡簡單單的材料,已經十分豐富,每個人都做得到呢﹗



好就讓我這個大廚師來介紹一下我們的菜單吧﹗




 
 











簡易五道菜聖誕大餐



Appetizers頭盤




香草煙三文魚



燒吞拿魚粒配鮮蘆筍





* * *





Soup 湯



法式洋蔥湯





* * *





Main 主菜



安格斯牛扒 配 牛油香草薯仔





* * *





           Dessert or Beverage 甜品 / 飲品           



Affogato (意大利特濃咖啡配雪糕)



冰鮮奶咖啡











































安格斯牛扒 配 牛油香草薯仔



三腳最喜歡這個牛扒,估不到在百記特價買的牛扒,一磅牛扒才六十大元(圖中祗是半塊),祗用鹽及胡椒醃半句鐘,已經十分好吃。



(做法...)


法式洋蔥湯



原來洋蔥湯十分容易煮,材料簡單,又不像忌廉湯般油膩,三腳不太喜歡洋蔥也喝過清光。



(做法...)


煙三文魚



毫無難道的頭盤,買一大包煙三文魚回來,洗乾淨手後,每片用手捲起成卷狀,因為魚塊的邊不是直的,捲起便成了自然的花狀。



極容易做,懶人的菜式…


燒吞拿魚粒配鮮蘆筍



全桌最失敗的一個菜,買時覺得這個冰的吞拿魚很吸引,但到煮的時候才記起解凍後的吞拿魚大概不能生吃,怕生下煮得太熟,肉質變得硬了,不好吃。


Affogato




本想焗一個 Apple Crumble 作甜品的,但還是做一個十分簡單又好吃的吧,買雪糕加上熱的 Espresso 便可吃,數分鐘便有得吃。



Yummy~ 我最愛的甜品。


McWILLIAM's

Cabernet Sauvignon 2006





我們不懂得飲紅酒,容易入口的便覺得好喝,這支紅酒是在百記買的,特價後才六十元,我覺還不錯。



由清洗食材至香噴噴上桌才用了二個小時,算是十分快了,才花了差不多三百元,

在外吃大概不祗這個價錢吧,加上煮食時的開心,我們給這頓飯九十分滿足﹗

(如不用洗碗便是一百分…)

Comments

  1. 聖誕節轉眼過去,新年又到
    祝新年快樂呀!

    ReplyDelete
  2. Re: Christine

    新年快樂呀﹗新的一年再繼續煮好吃的食物給我們參巧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