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菇豬肉餃







網絡上的健康資訊多得有點濫,看多了便發現好像除了水,吃甚麼也有害的,

到底是真的,還是我們的地球變得越來越壞,令我們吃甚麼也要小心點?



現在,我採取的方向是,看到覺得有理據的,可以的便儘量避免吃,

儘管人家說是有益的健康食品,也不能不斷的吃,說不定突然有醫學資訊告訴你,

你每天吃的才是令你生病的元兇…



三腳很喜歡吃餃子,有時候陪我去超級市場時便嚷著要買冰餃子,

著我在早餐時煮餃子麵給他吃,但每次我便會想起網上說餃子的餡,

多用些不乾淨,又或是用豬的淋巴位來做,因為成本較低,

所以我常想自己買豬肉回來做,既健康又好吃。



本來我想自己學習幹餃子皮的,不過花的功夫太多,加上活香港這麼方便的地方,

買回來便成,實在不用在廚房滿頭大汗的伴麵粉呢﹗(其實是我懶呢~~ :p)



家沒有菜,祗有冬菇,便包一盤冬菇豬肉餃吧,包了三十多隻,

一半拿了回三腳家,另一半給我冷凍,準備煮麵時拿三四隻出來吃便可,

但昨晚我倆才知道今天會停電﹗



沒辨法,今早我全拿出來煮好,一次過吃光了。



材料




  • 梅頭豬肉 約250g (可叫肉店攪碎)

  • 冬菇 7-8 隻 (浸軟)

  • 水餃皮 半斤 (我包了三十多隻還剩下三分一)

  • 蛋 1 隻

  • 生粉 適量

  • 調味: 豉油、料酒、糖、鹽、胡椒、麻油
    做法



  1. 冬菇浸軟後,攊乾水份,切粒,冬菇水備用

  2. 豬肉先放調味,慢慢加點水再攪拌,一至加冬菇水至豬肉變得輕身, 放入蛋、生粉,再伴勻

  3. 將冬菇伴入,再將餡料放在水餃皮中間,加點水封口,即成餃子


 ** 餃子冷凍 ** 

我自己亂試的冷凍法,方便懶惰的我 做多點餃子,冷凍後,隨時拿來吃都沒問題﹗


  1. 先在碟上灑上豆粉 (或面粉)

  2. 將餃子排好放在碟上,但要小心不要讓餃子互相碰到

  3. 放入冰箱大約半個鐘至餃皮變硬

  4. 將餃子從碟上拿出,再倒入盒子放入冰箱即可
    這方法冰凍餃子,
    可以避免餃子在冷凍後餃皮貼在一起,想吃時強行分開便會破皮,
    先冰硬餃子皮再拿來,再用胡亂倒入盒子也不會貼皮,又省點雪櫃地方。




(餃子排排坐等著放入雪櫃)








(煮好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