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 Lunn Bun



以「寸嘴」而出名的王迪,聞過其大名,在地鐵廣告看到她的名字。
有天在中環看書,書局在當眼處放上了她的書,好奇的翻了翻,
看了三四篇便放下,文章有趣卻不是我那杯茶。



她在信報在FACEBOOK的文章,卻吸引了我的主意,
 「一千蚊食個包」
有關吃的文章對我都有莫名的吸引力,有甚麼包值一千蚊的?

看過文章,才再想看作者名字,好奇誰會山長水遠花500港元車費去BATH,
還要排二十分鐘吃一個包?

呵~ 原來是王迪詩。


坐五百元車專乘去吃一個TEA,再花一篇專欄的位置寫這個包,
你可以跟留言的人一起罵她「曬命」,不過說老實話,
我自問有朝一日身於倫敦旅遊也不會捨得如此花費,
如果真的如此行,不找個地方去炫耀一下甚麼行﹗

炫不炫富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個包,Sally Lunn Bun 這個包名勾起我強烈的好奇心,
一個可能在有生之年也不會到Bath吃的一個包,究竟是甚麼味道呢?
在Sally Lunn Historic Eating House的網店如此形容︰

「Actually the word bun is an unhelpful description. There is no truly useful common English word to describe a Sally Lunn Bun as it is part bun, part bread, part cake… A large and generous but very very light bun; a little like brioche/French festival bread….but traditionally it is a bun so, even if it isn’t really a bun, let’s call it a bun!」

像蛋糕又像麵包的?

按網上找來一堆名為Sally Lunn Bun 的食譜,那一個是正宗?
我想全都不是,名店的食譜那會給你在網上發揚光大,
不過按著做大概會有七八成的風味吧…


期待的心情看著六個麵包在焗爐中脹大,出爐後本應入袋讓麵包保待濕潤也顧不得,
新鮮熱辣的便給我跟三腳吃掉兩個,味道如何?

是超鬆軟又有彈性的麵包呵﹗很好吃很好吃~
不過不如Sally Lunn 的介紹般說像蛋糕,可能是我出爐便吃吧,可以明天再試試看。

別理是不是正宗的Sally Lunn Bun,這個麵包食譜很值得再試再做再吃…再做再吃…




(家裏沒有果醬,抺花生醬加蜜糖也不差。)

一邊吃著,深深感謝王小姐的推介,令我找到這個美味麵包的食譜。

Comments

  1. 這小包看來好吸引,好鬆軟!

    它們看起來好像麵包不像蛋糕啊!

    我也迫不及待上網搜尋了一下,想試試跟著這個食譜做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