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苗 O.Veg




朋友在FB貼了素苗O.Veg的由來,看完後連皮膚也感動得起來,起了疙瘩,
立刻相約咖啡老友去支持一下。



地點也不難找,在元朗坐的士四十多元便到村公所,再按園主的指示,
走數分鐘便到了。

祗是天黑黑沒路燈,走路便要小心一點。
一路黑黑的感覺才有趣,郊外是這樣才像樣,

怱怱的踏進園內,抬頭向前一望,心裏生的第一個念頭是︰
「真沒來錯地方呵﹗」

由一路黑黑到眼前一亮,喜出望外是因眼前的小屋,雅緻撲素的,

蓋的用料並不是差不多淹滿香港的石屎,而是甚有風情的木板屋。



不同款式卻又互相配襯的餐椅,家的感覺濃烈,坐上去便想脫鞋盤坐。

(為免臭腳外露,我沒有啦﹗哈!)





先來的是一大瓶洛神花茶,顏色很漂亮,入口微甜帶點酸,

對我來說談不上很喜歡,但作是次田園素餐的餐前茶品,卻是很好的配搭。





很特別的湯,友人吃出橙色的部分是有甘荀、蘋果,而中間的黑色部份,
大概是磨菇、海草。
感覺清新,沒有一般西湯的膩口感覺,令腸胃變得愉快起來。





沙津醬的味道很好,除了吃得到像芝麻又像花生的口味外,其他的材料,
像一謎一般要猜,好像左邊淡紅色切成絲的配料,我們全都猜不到,

原來是青木瓜絲呢﹗放了進紅菜頭汁便成日漂亮的淡紅色,很有趣。





主菜是最令人驚喜的一環,連「食肉獸」的三腳也驚嘆這味菜式「很有肉感」,

肉感的來源並不是一般齋雞鵝般的腐肉加上人工味道,而是吃得到是由不同的菜混合而成,
口感很豐富,令大腦也有滿足的感覺。

我們用「很複雜的主菜」來形容這一味,大家吃得愉快,也懶得去再猜當中所用的食材了。





整個晚餐完結後,我們再另外點了些甜品及飲品。
是日的甜品是creme burlee,可能是之前的食物太出式,令這個甜品給重重的比下去。










可愛的小貓,一整晚便是PR陪著我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