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髀?右髀?




貢丸︰「我的左髀可愛點,還是右髀可愛呢?」



吃燒鵝,三腳愛吃髀,我則愛吃鵝胸,愛其濃厚的鵝膻味、愛略粗的肉纖維,
咬下去卻又香又軟,全是肉卻又沒髀位般肥膩。

小時候當燒鵝一上檯,必定有一個有趣的話題伴碟,便是「左髀、右髀」的選擇,
是左還是右髀好吃, 家人在上一餐說過後,到每次吃前我還是會猜一會,
祗因我是方向白痴,向來左右不分,舌頭也笨,祗懂分好吃跟不好吃,
再細的微層次便不太分得清。

據說左髀是會比較美味,原因眾說紛紜,其中有一個說法,
是因為鵝們睡覺時單腳站立的,而又據說用來頂著肥美鵝身的是左腳,
久而久之,左腳肌肉便會發遠一點,就如同走地雞是好吃點的道理一樣。
也有說鴨用右腿站立,小解時尿便中由右腳流下,久而久之,
尿騷味滲進肌肉,故乾淨的左腿味道更佳。

祗是,可信與否,我卻從來沒打算去証實。
能在一餐消化整隻鵝,多是一大檯人的情況,鵝腿祗得兩支,總不能一人獨佔吧…
豪氣點,可以到燒味店要雙髀飯,但能保証是同一只鵝的腿嘛?

要「蘋果對蘋果」的公平比較,要給電視上的食家告訴我了。

故此鵝的左右髀那邊好吃點,活到今天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卻很清楚,自己的左髀是會好吃點……

因為在這幾個月來,我的蚊瘡全都是在左手臂的﹗
一向不太惹蚊的我,近來竟然給蚊咬過不停,每次一到戶外,
右手便不停的在左臂的抓呀抓… 抓一會,一塊塊又紅又腫的蚊瘡便跑出來﹗

救命﹗好癢呀好癢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