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煮。南瓜子麵包



自Kitchen Aid 啟用至今,我必須要承認如沒有它,我的廚房樂便會平淡很多。

雖然要計算回本期的話,以在街外買麵包才十多元一大個的價錢,

扣除成本後至少要做數千個麵包才能打成平手。

但就算是買了機也不是萬能的,早期做的麵包偶有失手,
硬如柴也算了,因我的鐵齒愛吃硬;

但乾如海棉才難搞,一放進嘴裏,麵包貼著脷,
來不及讓感官細胞將大量口水分泌出,便要讓喉頭大力一動,
咕嚕將麵包吞下,吃時還能感受到麵包像海棉擦煲般經過喉頭,
邊吃要邊飲水,否則吃得到第一口,吞不下第二第三口。

真是自作孽呵﹗

經過多次反覆嘗試,總算能造出可以跟家人朋友分享的麵包,
雖然距離能得到「味吉陽一」般大叫「好味呵﹗」的回報,還有很遠很遠,
但能清清楚楚知道當中的成份,吃得放心,比一味追求鬆軟口感來得更重要。

現在我每個星期均至少做一次麵包,當中全都是沒放餡料的,
用做三文治、做吐司都很方便。

吃慣了,有時再吃凱斯、美心出品般軟熟的麵包,反而吃不慣,
吃過後肚子還是很空盪盪的,一會過後便要四處找零食來填肚。

這個星期烤了南瓜籽麵包,祗因早前打算做月餅便買了一大包回來,
月餅沒有出爐,果仁放太久會有溢味,要快快消耗便做了這款麵包。

好不好吃?我覺得還可以,不過卻又未能在此亂抛書包,
請等等我,如果有一天我靠自己,焗很滿意的自家配方麵包,
我會跟大家分享的。




Comments

  1. 哎呀!你又害我有買kitchen aids的衝動了:)

    不過我的廚房工作臺很小,而且最近看過自然療法說我們要少吃麵包/義大利面(那些精製的白麵粉做的食物),心癢癢的不過還是作罷,看你弄得漂漂亮亮就足以止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