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書的恩怨情仇

自小喜歡愛書,在記憶中第一本自己擁有的書是「伊索寓言」,
在一間小小的舊式書店,深啡色的木書架依著大廈的樓梯底而造,
那時小小的我看著一大片書牆,彷彿看著是的是一個世界,
正不知如何去選擇時,爸爸給我們介紹了數本書,其中一本便是「伊索寓言」。
其餘介紹的書是甚麼我不記得了,我祗記得選了「伊索寓言」的最大原因…

是因為貪心。

「「伊索寓言」裹有很多小故事,每個故事都有不同的比喻的呵﹗」

當時的規定是每人祗能買一本書,每本書經爸爸的形容下全都是這麼好看,如何能選定?
就因為以上的一句,在我的如意算盤下計算,量雖祗一本,內裏容量卻像有很多本小書,
甚麼計也化算一點。「伊索寓言」便這麼跟了我回家。

自此之後,在小學的年代,書一直都不層離開我的身邊。

我一向都是反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