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乾藍莓的好滋味 (blueberry muffin)




趁藍莓減價的時間,貪心的買了兩大盒,記得買卻忘了吃,

被遺忘了的一盒給我找出時,水份已被雪櫃抽乾,變了藍莓乾。

放了兩粒進口,咦?祇是乾了卻完全沒有變壞呵﹗那不如用來做藍莓小蛋糕吧﹗


其實我不常做藍莓蛋糕,祗因不愛在蛋糕中突然吃到一口果漿,
包著藍莓的蛋糕濕濕軟軟的,感覺像在吃未熟透的蛋糕。


我還記得我跟妹妹第一次焗蛋糕,是妺妹由美國買回來的 blueberry muffin mix,
那時候在超級市場不容易找得到這些口味的 cake mix,感覺很新鮮。
打開盒,裹面有一包預拌粉外,還有一小罐藍莓罐頭。

第一次吃的感覺是最好的,印象中那藍莓粒粒好好吃,吃得到棵粒,
蛋糕卻不會太濕,裹開心是第一次看著蛋糕慢慢的昇高,像是魔術般。

到我多年後再烤小蛋糕時,當然不想再做預拌粉了,但烤了好幾次,
都想念那一罐藍莓罐頭的味道。

我家跟那些高級超市離很遠,我也沒心專程的去找藍莓罐頭,祗因我一向認為,
回憶的味道是會隨日子變得更美好,會跟實際差得越來越遠,
所以找不找到,隨緣吧。

吃一口這個小蛋糕時,竟比想像中的藍莓muffin 味道更好,沒有了漿狀的質感,
祗是蛋糕本身沒有跟藍莓醬混一起,味道有點孤單,
下一次可試試放點果醬混在粉醬中,相信會是另一番好滋味。

(recipe from allrecipes)
(可做六個蛋糕)

材料︰
  • 55g 牛油 (已軟化)
  • 110g 糖
  • 1pcs 蛋
  • 60ml 牛奶
  • 125g all purpose flour
  • 1 tsp baking powder
  • 1/4 tsp 鹽
  • 100g 藍莓 (放多點放少點也沒所謂啦,我放了一整盒)

  1. 焗爐預熱至180C

  2. 將乾的材料(麵粉,鹽,baking power (除了糖)) 放入大盤中待用

  3. 將牛油跟糖打發鬆軟後,慢慢拌入蛋醬,再拌入牛奶

  4. 將 2) 的濕性材料慢慢拌入 1)中,再將藍莓放入略拌

  5. 將 4) 平均放入蛋糕模中,焗20分鐘至全熟

Comments

  1. Oct 5, 2010 @ 14:28 (GMT)

    你真好,從來都不浪費。

    我看見有些食譜會加入blueberry jam,不知味道如何,有機會想試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
    哈~ 說不浪費,其實不全是啦…
    結婚的第一年,每樣材料都買很多回家,加上每樽祗用過一兩次的醬料,結果在之前清理雪櫃時,找出一大堆過期的醬,有些沒放雪櫃的薏米,給蟲蛀了,嚇得我立刻重整廚房。

    現在想買東西時,祗好再提自己想想那一樽薏米… 哈哈~

    ReplyDelete
  2. Oct 6, 2010 @ 03:37 (GMT)

    我中意食比較乾身既乾果架 !!! 有 D 食譜會教用 RUM 酒浸軟 D 乾果先整蛋糕, 但係我就中意食比較乾既乾果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
    係呀,濕立立的,好難食…

    最憎食d醬果tart…

    ReplyDelete
  3. Oct 6, 2010 @ 17:04 (GMT)

    我也一樣,好多次在櫥櫃發現過了期的調味粉、麵粉裡有蟲,好恐怖。

    ReplyDelete
  4. Oct 11, 2010 @ 15:02 (GMT)

    有時我也會買兩盒,若打算用於做蛋糕甜點,放一盒於冰格,就可以放很久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

    這個方法好﹗我也要試試﹗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6. Oct 13, 2010 @ 06:26 (GMT)

    咁0岩既! 我早幾日都整左藍莓muffin,遲d post 上 blog 你睇丫!!! 下次可試試你的 receipe 呀!
    前日我又將用剩既紅豆整左綠茶紅豆鬆餅! ... haha :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

    好呵~ 等你的照片呀﹗ 綠茶跟紅豆,我都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