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音樂盒




好喜歡好喜歡這個音樂盒~

謝謝小華~

 
***      ***      ***      ***      ***      ***      ***      ***      ***      ***      
 
我想… 每個女孩子都會想要有一個很漂亮的音樂盒。

 
印象最深的是黑色絲絨面的盒子,一打開,穿著雪紡芭蕾舞裙公仔便會站起來,
單著腳,彎彎的舉起手,飛快的在盒子中飛舞。
這個是我小時候夢想要的音樂盒,覺得是最漂亮、最高貴的。

會跳舞的音樂盒,到現在也沒擁有過,但我卻有著比那個更珍貴的音樂盒。



這個珍貴的音樂盒…… 是我爸爸送的。

在我還在讀幼稚園時,還清楚記得爸爸公幹後回家,小小的腦子不記得他是到那兒,
卻很記得他帶來的禮物,當時我跟妹妹坐在地上,爸爸將一件一件寶貝拿出來,

有用雲石磨成的歐式的盒子,上面印了羅馬的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

另外有一塊蛋形的雲石,還有一個小小的音樂盒。

我跟妹妹的最愛是音樂盒,我的是紅色,妹妹的是紫色,盒上面印著可愛的公仔,
一打開,叮叮叮的音樂聲便響起,盒子裏戴著的是貝多芬的「給愛麗斯」,

在將盒子開開合合時,我還記得爸爸開心的笑容。

經過多年,這個表面污污漕漕的小膠盒,兩支小腳斷了,但卻還是我的寶貝,
我小心的用紙箱收藏好,跟著一起搬來新居。

 
***      ***      ***      ***      ***      ***      ***      ***      ***      ***        

我的寶貝音樂盒,現在多了個~

 
數年前去北海道旅遊時,我不捨得要三腳買這麼大的音樂盒,很多很漂亮想搬回家,
但盒底貼著不可愛的價錢,加上小樽祗是第二天行程,往後還要將行李要搬來搬去,
怕在旅途中弄碎,也怕負擔太重,結果我祗選了一個小小的。
    
小華告訴我要送我一份北海道手信,當拿出來的是「小樽オルゴール堂」的袋子,
我已驚訝得張得了嘴,小心翼翼的拿出來的時候,是貓貓呢,

還要是「魔女の宅急便」中的吉吉及女朋友,
感動至不能表達,祗是簡單的說謝謝~
這個音樂盒給我放在工作桌上,貢丸沒份看,
拍他看上了吉吉的女朋友, 手腳多多把我的寶貝弄壞。
 
感謝的說話不說太多了,彼此留了在心便足夠。


(吉吉在偷看女朋友呢~ 女朋友的害羞表情很傳神,也在偷偷望吉吉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