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搶一杯 | 檸檬薏米水



真空煲的好帶挈,現在家裏不缺凍飲品。



 
***      ***      ***      ***      ***      ***      ***      ***      ***      ***      
 



三腳很愛甜的凍飲,每一次到超級市場便嚷著要買飲品回家,

但我很壞,每次都會阻止他買,祗給他買鋁罐、紙盒裝的。



先不說包裝飲料做成的環保問題,在健康問題上,總覺包裝飲品太多糖,

又多化合物,多飲無益。就算是現在流行的涼茶系列,


曾跟飲品廠的員工閒聊,才知道有些所謂健康涼茶都是調較味道出來,


除了補足糖份水份外,根本沒甚麼功效。



 
我沒有吃飯喝飲品的習慣,如套餐沒有連飲品,我一般都不會另叫,


但在新加坡,每一次吃飯,都會叫一杯 Barley,便是薏米水,


天氣熱時,一杯凍Barley,甜甜帶點沾稠,真好喝﹗



不過香港人好像不太喜歡這款飲品,不多見到有包裝的薏米水賣,

餐廳也沒有,直到在池記吃麵時,店員推介說加$2可點一杯薏米水,


很高興的點了一杯,加了蜜棗的熱薏米水,比在新加坡喝的更好喝,


想煮一鍋來取代三腳的包裝飲品,祗是我懶,一直都未有成事。



 
有真空煲,現在煮薏米水方便得很,用了蜜糖除代白糖,


更滋潤更有益,三腳不用再吵沒凍飲了。



 
***      ***      ***      ***      ***      ***      ***      ***      ***      *** 
 



我不太愛凍飲,整鍋薏米水差不多都是三腳獨佔,那知拖肥媽跟我說,



「薏米水去水腫﹗」一言驚醒…



 
妹妹來我家也問︰



「你是不是看到街外的樽裝薏米水便自己也煲一鍋?

   現在好像很流行喝檸檬薏米水呵﹗」



 
立刻上網找找,薏米水有美白健脾去濕的功效,真不得了,


我立刻也為自己倒一杯,美白去水腫呵~



下一次必瘦站再打來,我要跟她說︰

「我有薏米水瘦身,不要你們的減肥計劃﹗」



呵呵呵~~~



 



材料




  • 薏米             1杯 (我用了有機薏米,天天喝,吃好一點)

     


  • 水                 3公升

     


  • 蜜棗              3粒



  • 檸檬              1 個 (搾汁)

     


  • 蜜糖               適量



 



做法




  1. 薏米、蜜棗洗淨,加水一起放入真空鍋內膽,煮至沸騰後,

    加入檸檬汁,大火繼續煮10分鐘。




  2. 將整煲放入真空鍋內,燜3小時後拿起,大火煮10分鐘後,

    再放回真空鍋內燜數小時。




  3. 拿出薏米水放涼至暖和,加入適量蜜糖拌勻後,

    完全放涼即可放入雪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