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電梯 | 檸檬馬芬




檸檬酸酸的清新味道,愛上了這款口味呵﹗


***      ***      ***      ***      ***      ***      ***      ***      ***      ***     

我活了這麼多年,也沒試過困電梯…
早幾天,終於試了一次…

 
被困的原因不是因為電梯的問題,而是…

有工作人員事前不作通知便跑去試後備發電機﹗

 
將總電關掉來測試發電機會否自動運行,會令電梯暫時失去電力供應,
一般來說後備電一到,電梯便會重開,試過數次很快便會重開。

當我打算乘車梯找同事外出吃飯時,升至二樓便突然眼前一黑,
接著我便好像坐海盜船一般,心立刻抛一抛,待了一會,才見燈光又亮回。

還已為很快便會回覆正常,待了一會,心想甚麼還沒有動的?
幸運的電話還有一兩格的接受訊號,打電話給工地負責人…

 
「你等一會啦,很快會開的﹗」

「你別當我是新人,我也知會重開,但現在已等了比平日久了﹗」

「… 是嘛? 我找電梯師傅,你等一等。」

 
我看看時間,十二時多了,師傳大多已離開去吃飯,
那… 我不是要等很久?

還有… 那個負責人好像沒有問我困在那一部電梯呢~ 

要顯示我的位置,祗好按響警鐘…

小時候看見電梯的緊急制,常想盡情的的按下去。
不過我不想小屁股被打,當然是沒膽按。

現在終於有機會了,按下時很有暢快的感覺, 按了一會,
沒有像電視刻般有人在門外慰問, 按久了手有點累,
看看四周地上,污糟得很,心裏在希望別要罰站得太久。

按警鐘真的很有用處呢,不多久已回覆正常,師傅走來跟我說,
本來他正準備出去吃飯, 幸好他聽到響鈴,
如他出外才收到求救電話, 我便要再站久一點。

出了電梯,見到我的同事,真有義氣,等我出來才一起吃飯呢。

「一個人困電梯,怕嘛?不過看你好像沒事呵」

「不怕,又沒甚麼危險,我可以說… 這個電梯的通風十分好~
    不點也不悶呢﹗ 不過,下一次要放一張椅,站著很累人呵﹗」

「沒事便好,去吃飯啦﹗」

「等~ 我要扮有密閉恐懼症,要那個試發電機的壞人請我們吃飯﹗」

「…… 哈~ 哈~」

 
***      ***      ***      ***      ***      ***      ***      ***      ***      ***     

自從開始做海棉蛋糕後,馬芬小蛋糕已經很少再做,
但說到分送給朋友,還是小蛋糕比較漂亮,也較方便。

Tracy 跟我說喜歡吃蛋糕,但不愛朱古力味道的,想吃我之前做的果醬味,
但我家的果醬用光了,檸檬還有,做一個檸檬小蛋糕吧。

說是馬芬,但卻是用了小華推介的分蛋法來做,
烤出來的果然十分鬆軟,質感比吃慣的馬芬細密點,
以後應該會再用這個方法來烤小蛋糕呢~


材料


  • A
    牛油           65g
    砂糖           35g
    蛋黃           2個
    檸檬汁        13g
    低筋麵粉    125g
    (過篩)
    泡打粉        4g

    (過篩)

     

  • B
    蛋白            2個
    砂糖           35g
     

  • 檸檬薄片.... 6片


做法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