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貢丸 | 貢丸小魚乾炒青瓜




貢丸貢丸你好好吃,我要一口吃掉你﹗

假日跑了到 Fresh Coffee 玩咖啡,會一會啡友,
買了一大支鮮奶上去學拉花,

花拉不到,卻倒了圓形的泡泡出來,小華拿起牙簽畫花,

三腳提議︰

「不如畫貢丸?」

哈哈~ 小華結果畫了個像叮噹 的貢丸。

好有趣呢




喝飽咖啡,兩人罕有的到銅鑼灣逛逛,走完了皇室堡的電腦商場,
打算慢慢行路去碼頭坐船過海,經過了華記永昌號,
有很多急凍食品賣,雪櫃裏有跟貢丸關係密切的台灣貢丸…

好﹗這天晚上就吃把貢丸吃掉吧﹗

加買一瓶油浸小魚乾,炒菜時加一點,必定香氣四溢~
哈~ 貢丸喜歡吃小魚乾,那麼貢丸炒小魚乾是很合拍的一道菜啦﹗

 


香魚乾,店內有兩款都是香魚乾,店員推介這款惹味點。

 


台灣貢丸彈牙非常,跟在街市買的根本是兩碼子的事啦~

不過,要遠洋而來的食品間常吃一兩次便好,吃過這包,
還是照舊到街市買吧,多吃點附近出產的食品,要為環保減減碳~

 
吃的時候,三腳夾起小魚乾,疑惑的問我︰

「這個是不是餵貢丸的小魚乾?」

「你以為我是傻的嘛?剛才一起買的那一樽的﹗」

「樣子跟貢丸吃的一樣嘛,你這個大頭蝦,弄錯了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 你再說,我下次餵貢丸時塞一條進你的口。」

 
***      ***      ***      ***      ***      ***      ***      ***      ***      ***     

這個簡單得不得了,懶時煮這個最適合了。


材料

  • 貢丸          6粒
  • 木耳          2塊
  • 香魚乾       1-2湯匙
  • 脆青瓜       1條
  • 蒜頭           2瓣 
  • 調味 : 鹽 / 胡椒粉 適量

做法

準備
  1. 貴丸每粒切成四份備用。
     
  2. 木耳浸軟後切絲,在沸水中煮一會瀝起備。 
  3. 脆青瓜洗淨後切塊備用。

  1. 鑊加油燒熱,放入蒜頭爆香,下貢丸炒香至小許變色後盛起。 

  2. 將木耳略炒,入脆青瓜繼續炒熱後,加入香魚乾及貢丸粒,
    再下調味炒勻後上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