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生日會 | 焦糖杏仁朱古力海棉蛋糕



再試海棉蛋糕﹗ 這次是給寶妮的生日蛋糕。
 
***   ***   ***   ***   ***   ***   ***   ***   ***   ***   ***   ***  

自從跟三腳一起後,我跟他都各自佔了便宜,因為在每年生日,
大家都會有多一個家為對方一起慶祝。

拍拖時,在我新曆生日的月份到三腳家吃飯,桌面的菜會特別的多,
有指定是我的雞肶放在我碗上 (平日我跟婆婆一樣,喜歡吃雞胸)。

婚後有點不同,那年才是三月尾,三腳婆婆特地的跟三腳說︰
 
「下星期X 記得回來吃飯呵~」

「好呀﹗有親友回來嗎?」
 
三腳婆婆沒有回答,祗是笑咪咪的看著三腳,三腳想了一會才恍然大悟的樣子。

但我還是一頭霧水,忙著追問三腳…
 
「關你的事呵~」

「我的事?結婚一週年?… 沒理由要一起吃飯呀?」

「傻瓜﹗你生日呵﹗農曆生日呢﹗」
 
想不到三腳婆婆還記得我的舊曆生日,那時為了擇日結婚,
便拿了我們的農曆生日,她竟然記下了,那一刻好感動。
 
三腳笑說︰「我們家庭成員是慶祝舊曆的嘛~」
 
是的… 是的… 我已是一家人了。

我倆家的慶祝生日各有不同,在我家做生日是吃生日蛋糕的,
吹蠟燭後,我們都會圍在一起拍照,再分享蛋糕的甜美味道;
而三腳家吃生日飯,總會滿桌都是菜,也必定有三腳婆婆的名菜,
花膠炆冬菇,令每一次不太吃飯的我,都會吃很多很多。
 
這年來,在三腳家吃過生日飯後,多了一個生日蛋糕,
令慶祝變得更完美,是寶妮烤的的合桃蛋糕呢﹗
特地為健康捨棄牛油,改用橄欖油,也沒有充滿脂肪的忌廉,
簡單的蛋糕蛋香, 加上大家都喜愛的合桃,成為三腳家的指定生日蛋糕。
 
每一個成員的生日都有自家烤蛋糕,這次輪到寶妮的生日了,
我也為她準備一個,是還在學習中的海棉蛋糕,蛋糕口感很鬆軟,
可可味也濃,祗是烤發得不夠高,不太漂亮。

為了遮蓋扁扁的醜怪樣子,特地做了焦糖杏仁,本想一堆的放在中間,
貪好玩的插了一粒在蛋糕,想到放滿整個蛋糕面也不錯,
一個像天橋底的石春生日蛋糕便完成了﹗

(天橋底的石春是三腳爸說的呢,我覺得形容得好傳神呵~ 呵呵~)

這一次的材料是…


材料
  • A
    蛋黃           3 隻
    砂糖           40g
     
  • B
    橄欖油        40g
    鮮奶
     
  • C 蛋白          3 隻
    砂糖          40g
     
  • D
    低筋麵粉     30g
    可可粉         20g
    鹽                小許

次序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