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餐廳 | 優閒堡 Serene Club



星期日,一行人到朋友工作的餐廳,玩攝影,主角是誰?

餐廳的主角當然是擺放得美輪美奐的食物,不過攝影過後,
再漂亮的主角我們都沒有給與臉子,通通給我們放進肚內。

餐廳的經營理念很有意思,要在這兒介紹一下…
這家在 優閒堡(Serene Club) 內的西餐廳,是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的附屬社會企業,
除了提供餐飲服務外,還有健身、美容、香薰治療、按摩、瑜伽跳舞班,
最主要提供就業職位給殘疾人士,令一班弱勢社群有更多自力更生的機會。


在未到餐廳之前,我還以為祗是普通水準的食店,想不到環境出乎意料的好。

雖未算是形格設計,但簡單的裝修,座位很舒適,如果燈光可以再柔和一點,
相信休閒的氣氛會營造得更好。
(我沒有拍餐廳的相,這相片是取自網上,我再加點工)

食物質素,令我們一班人喜出望外。
朋友將碟子一放上桌,我們便帶著驚喜的眼神,朋友告之,
原來餐廳廚師在酒店以前當大廚的,食物除了要煮得好吃之外,
廚師在食品賣相方面也很有要求。
所以開業不久,已有很多傳媒爭相採訪,訪問槁及電視介紹登出後的一個星期,
將生意迅速推高,令他們始料未及,還未到收鋪時間已將廚房的食材賣光。
目前餐廳的營運已漸漸走上軌道,除了要將好評繼續維持外,
現在他們寄望優閒堡提供的服務能有更多人光顧欣賞,
讓優閒坊能一直的開展,提供更多的就業及實習機會給一班弱能人仕。
那天我們跟其中一名店員閒聊了幾句,由他自信的目光中看到,
他很喜歡自己的工作,能讓他提供服務,我也覺得很榮幸。
大家有空經過長沙灣,要來支持一下,連 Openrice 內的食評評分,
也十分不錯呢…

在這兒貼些圖來引引大家…

(大蝦蜜桃沙律)
我覺得這個賣相最漂亮…



(燒豬肶骨)
這個我沒吃,不過三腳說好吃得很呢~



(凍咖啡)


(金桔檸檬特飲)
友人喝的,喜歡酸的朋友要試,因為她說好喝,但很酸~
我喝的是一杯有熱情果的特飲,好好好好味道~



(麵包布甸)



(朱古力軟心蛋糕伴雪糕)
我們還未拍攝完,友人已一口接一口吃光光了﹗
她說好好吃~


(雲石芝士蛋糕)
我最愛這個甜品,吃時已將肥胖感抛至老遠了…
其實當天還有很多拍攝的菜式,不過我的技術不佳,
在家跟在街外拍食物照是兩回事,要在現場分析燈光佈景,
比家裏困難得多,部份照片又是犯了景深太淺的老毛病,
能看得一下的才祗有這幾張。
三腳是時候請我吃多點飯,讓我到處練習一下攝影技術啦~ 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