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休閒 | 麵麭布丁 II (零忌廉加小量牛油版)



三腳跟媽媽去喝下午茶,一個人的下午茶時分,最好的是~
烤一個麵麭布丁加一杯latte~

在家真舒服~

*** *** *** *** *** *** *** *** *** *** *** *** ***

還有麵包剩,還是想吃甜,便還是焗麵麭布丁去﹗
這次用了另一個版本食譜,我覺得更好吃,而美味的最大原因,
我相信~ 是~~ 總跟女仕過不去的~~~~



見到嘛? 是一塊牛油﹗

大家吃西餐時,有沒有用剩的小包裝牛油?

我吃餐麭時不會塗牛油的,所以能退的便退回店員,如果留意到店員是不會收回,
而隨意掉在垃圾盤中,怕浪費下我便會將其帶回家,儲在雪櫃,
一次一塊拿來煎扒便剛剛好。

這次用的牛油份量大約是一湯匙,看來跟小包裝牛油份量剛剛好,
雪櫃裏的小牛油又可以多一個方法用掉了。
材料 (參巧 All recipes 內的食譜) (約二杯的份量)
  • 麵包 適量
  • 提子乾 適量
  • 牛油 1 茶匙
  • 牛奶 1 杯 (約320g)
  • 啡糖 約30g (白糖給我用光了,改用了啡糖,我更喜歡這種甜味。)
  • 鹽 1/8 茶匙
  • 雞蛋 2 隻
  • 雲呢拿香油 3/4 茶匙
  • 肉桂粉 適量
  • 豆蔻粉 小量
做法參巧 剩飯作上菜 | 麵麭布丁 I
跟之前的版本有不同的是,牛奶我預先加熱至煲邊冒起泡泡便關火,
放入牛油,待溶後,才跟已混合好糖、鹽、香油的蛋液拌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