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新鑊 | 燒茄子豬柳夾



我的遊玩廚房新玩具~ 生鐵 Grill Pan


*** *** *** *** *** *** *** *** *** *** *** ***


最近天氣好熱好熱,每天洗澡時都要仔細的洗洗洗,要將汗水洗得一乾二淨。
很多朋友都說香港一年比一年熱,我有時候在想,是我這年內經常要外出工作,
沒有被冷氣幸福的包圍而覺得熱,還是地球叔叔真的在發燒呢?

負責的工程差不至尾聲,為要應付各政府部門的驗收,經常要在各樓層走來走去,
幕牆將所有的風都隔絕,但陽光卻是自由出入,烈日下整座大廈變了做温室,
坐著不動已不斷的流汗,根本是在焗桑拿,悶熱令慢行都變成劇烈運動,
牛仔褲給汗水濕至貼在腳上,怪不舒服的。

每次回到公司時,本來掛在臉上的化妝都沒了,喜歡作弄我的同事跟我說︰

「Gil, 我想講~ 你素顏就不要返來啦﹗影響我的工作情緒﹗」

「… 你作死﹗」

「還有… 你好大汗呀﹗」

「吓﹗大鑊… 我有做足準備的嘛,沒可能的嘛…」

看著我拉著上衫左嗅嗅右索索,他才哈哈笑︰

「講笑啫~ 別緊張,沒狐狸啦~」

「……」

工作多了點,回到家又比平日晚了點,要趕著快點煮,加上又有點累,
大多是挑點簡單的菜式來做,以前我會一邊煮,一邊拍點過程照片,
但現在嘛~ 祗拍點製成品照片,便立刻快速開飯。

你說你說… 「煮」婦是不是好偉大?

*** *** *** *** *** *** *** *** *** *** *** ***

有新 Grill Pan 當然是立刻要試用,回家開好鑊,
將家裏的柳梅豬肉條,切成肉片加點醃料,便試燒一下。
豬柳不太厚,煎起來容易熟,對我這個新手比較容易掌握。

自從上一次的未熟雞腿後,很怕再煎不熟,結果煎得過了點火,有小許乾。
不過一條好的柳梅豬肉令技術變得不太重要,咬下去肉質還不錯,
加上夾上燒茄子同吃時,茄子的汁令豬柳變得一點也不乾。

最要緊的是~~ 我覺得一格格的燒烤紋好靚呵﹗
(是不是本末倒置?哈哈)

材料
  • 柳梅豬肉條 半條 (約二十多元)
  • 茄子 1 條
  • 調味︰鹽 / 胡椒 / 撖欖油
  • 葱粒 小許
做法
  1. 將豬肉切成約1.5cm 的厚片,用很輕很輕的力用肉搥打成大一點的肉片
    (打過很的肉片會扁一點,所以我切厚點)
  2. 肉片的兩面勻灑上鹽及胡椒碎,再加點橄欖油醃至少半小時
  3. 茄子用刀削掉部份皮,切片後備用
  4. 將燒烤鑊燒熱,將油均勻抺在板上,開始冒煙時,將茄子放上,
    用手加點鹽,待燒直的烤紋出現時,將茄子轉90度角,
    令格子烤紋燒在茄子上,燒至開始軟身後,反轉面,燒一會盛起備用。
  5. 將醃好的肉片如燒茄子般燒至熟後,用兩片燒茄子夾起,
    加點葱粒在面裝飾,即可上菜。
相關網誌 : 又敗家 | 平靚正生鐵 Grill Pan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