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家人參果


謝謝小華的自家人參果,我一個接一個的吃,一點也沒留給三腳~

*** *** *** *** *** *** *** *** *** *** *** *** ***

我對奇形怪狀的水果特別有興趣。
小時候媽拖著我們到街市買菜,以前的街市又迫又熱,
很多時候媽都會留我倆在街市門口,吩咐我們別亂走後,
便又忽忽忙忙的鑽入內買菜。
街市有兩面出口,一面是水果檔,另一面是魚檔,我比較變態,
愛在魚檔那邊的出口,望著魚檔叔叔劏黃鱔,斬田雞。
在水果檔那邊則比較悶,祗能望著不會動的各種水果,跟妹妹吵吵嘴打發時間。
不過如有新品種的水果賣的話,便會有趣得多,因為太太都會好奇的問店主問題,
店主便會繪聲繪影介紹,在旁聽多了,不用吃也大概知道是甚麼味道。
有時候會嚷著要媽買這些新奇水果,水果店老板當然說好,
但好吃與否嘛… 是按個人口味的。
人參果便是其一例子,全家人一起吃,每個人都露出一幅古怪的神情,
一個說太甜,一個說軟淋淋的口感不佳,另一個又說味道奇怪,
結果便祗有我一個將剩下的全吃掉,很喜歡那一種濃郁獨特口味,
甜度是比較甜,但真的好好味道。
因為祗得我一個愛吃,人參果是沒甚麼機會在家裏出現的。
以前我也曾買了一裝,硬塞給三腳試吃,他的反應跟我家成員是一樣的,
沒法子,總不能跟店主單買兩只回家,買一袋太多,祗我一個吃不完。

小華的家人種植了人參果,送了數只給我,很開心呢,我很喜歡自家種的東西﹗
放了數天,前天按一按果實帶點軟身,真好﹗可以吃了﹗
陸家的人參果比較清甜,沒有街外買般甜得喉嚨也不舒服的感覺,
我一口氣便吃了三個,三腳祗分得一小角,呵呵~
剩下的一個,今天晚上將他解決掉…


果肉顏色很漂亮吧~ (其實我有點心急,還未熟透呢)
種籽我留下了,來做我的種子盆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