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菜 | 鐵板烤雞腿配醋汁蔬菜



又燒… 繼續一格格的燒痕﹗


*** *** *** *** *** *** *** *** *** *** *** ***

在優閒堡吃過了比午餐更豐富的下午茶後,肚子撐得脹脹的,
來到吃晚飯時,三腳已沒有甚麼胃口,本來想焗白醬意粉的念頭,
祗好閣置一下,留待下一次才做。

家裏已醃好雞扒,想吃得清淡點,其實最好是做沙津,
但我不太愛吃沙津,對它的感覺就好像吃粥一樣︰

有其他選擇時,是不會點來吃:但吃的時候又覺得好好味道…


打開食譜書,找到了這款燒雞扒配醋汁蔬菜,
有菜又有肉,又不難做,最吸引的是…
又可用新買的燒烤平底鑊呢~﹗


早幾天拿這張相給我爸看,媽很好奇的問為何有一格格的炆,
我還未開口,三腳在旁打趣說︰

「最近她煮些甚麼都會是一格格的啦~」

「你…… 作~死~」


*** *** *** *** *** *** *** *** *** *** *** ***


燒烤後,雞皮的油份已燒走一部份,所以三腳在吃雞皮時我也沒阻止。
浸過油醋沙津汁的蔬菜,帶點酸很開胃,一碟有齊三種顏色的菜,好看也有益。


材料 (一人份)
  • 雞扒 1 塊
  • 茄子 半條
  • 黃椒 半個
  • 尖青椒 2 條
  • 意大利沙津汁 適量 (食譜是醋加橄欖油及香草混合而成,但我家有一支意
    大利沙津汁,成份都是差不多的果西,便用現成材料)

做法

  1. 將雞扒的筋切斷,讓脂肪切走,抺乾,兩面均灑上鹽及胡椒,再淋上欖橄油,
    用手將攬油推勻,醃約一小時。



  2. 將茄子切片,黃椒及青椒切塊,灑上鹽及胡椒後,
    放在燒烤鑊上燒至出現烤痕,反轉面繼續繞至軟身




  3. 將燒好的蔬菜放在碗中,淋上沙津汁,伴勻後備用





  4. 將雞扒切半,放入鑊燒熟後,將浸在油醋中的蔬果排好上碟,
    再放雞扒在面後即可上菜。

(有沒有奇怪這個是一人份,及剩下的蔬菜拿來幹甚麼?
因為我太飽了,便剩做一份給三腳,把剩下的蔬菜拿去白烚作我的晚餐便算)


相關網誌
有意思餐廳 | 優閒堡 Serene Club
試新鑊 | 燒茄子豬柳夾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