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拍檔 | Motta 拉花壼



小華努力在台灣借助朋友的力量買回來的 Motta 奶花壼~~ 是近來的新寵兒~


* * * * * * * *


練了拉花好一陣子,還是未能把奶泡掌握得好,不是太稀便是太實。
稀的時候,奶泡一倒入咖啡,便通通沈進去,丁點白色線條也看不到;
實的時候,一泡綿花糖般的奶泡浮在咖啡面,看來像紐約芝士蛋糕上的酸忌廉。

有朋友提議我買三大支奶回家練習,多練自然進步得快,
祗是總不能一口氣喝掉全部的鮮奶,又不想儲存在有限的雪櫃空間,
而我又很討厭浪費食物, 所以我每天祗能打一次奶,拉一次花。

學不會的原因,其實不能單單賴在我的少練習,有些咖啡朋友每天祗拉一兩杯,
很快便已經學會,拉心、拉葉甚至拉天鵝都沒問題。

大概是我的資質所限,人又懶,懶得看教學影片,
基本功都不仔細看,那會成功之理?

經常多個月來不斷的失敗,已處於半放棄狀態下…

原來凡事都有轉機~~

小華要到台灣公幹,專誠的找台灣的朋友幫助,才能成功購買這個 Motta 拉花壼,
(在香港的咖啡用品少得很,就算找得到,貨品價錢也給抬得太高~)
這個在意大利制造的 Motta ,跟一直慣用的 Tiamo 相比下,前者的觸感很實在,
鋼水明顯厚重得多,奶泡的温度控制得比較好,打奶時比較容易產生旋渦,
相對也較容易學習成功。

雖然 Motta 沒有令我覺得頑劣學生神奇的變了做優等生,奶泡依舊像棉花糖。
但 Motta 卻激起我一定要學會的決心,祗因……
如果付了錢也學不會,那我買新的奶壼來幹甚麼?
 
不能浪費小華山長水遠的替我買回來的心意呵~

為了幫助我這個留級生,小華特地為我拍了她的拉花片段,
我一口氣重覆看了五六遍,近這個星期打的奶泡明顯改善了,
早幾天,終於拉了一小片葉,雖然葉端模糊不清楚,
但總算有點兒成功…




樣子還騙得人嘛~
新的拍擋還真不錯呢~ 呵呵~ 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