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中又西冒牌意大利焗蛋餅 Fusion Frittata



放了膶腸粒,還算是意大利焗蛋餅嘛?


*** *** *** *** *** *** *** *** *** *** *** ***


沒有了小戇的生活,真是有點無聊,雖然她在時不懂得叫, 她又太老不想動,
祗愛靜靜的坐在一邊,不會陪我玩,很多時候都得不覺得她的存在。

近這個月,我總覺得家裏少了點甚麼,以前明明在晚上是很忙的,
現在到深夜沒事可做,早早便上床睡了,想了很久,總覺得最近很不對勁。
看到朋友的小貓生活片段,才知道原因是家裏沒有小動物,
總覺得少了點生命力,少了點樂趣。

不過我這個念頭祗跟三腳及數個知己談過,因為跟據我的經驗,
當我一說到這個話題,是有些順口開河朋友,見面沒話題談時,
便捉著研究你的生仔大計…

當你說生嘛…
他們便每次都要追問你何時生,跟你說︰「要生便快點生啦…」
你說遲點吧,他們便不斷提醒你今年幾多歲,再不斷的跟你說多少歲前便要生啦…

你說不生嘛…
一副神父般聽告解的姿態便立刻跑出來,好像你說了的是多麼大逆不道的話,
差不多要開一個論壇來跟你討論,要努力扭轉你的思想…

雖然生小孩的話題,不太算是我的禁忌題目,不過對於我何時生,
想不想生的想法,我覺得是很個人的,而長輩的關心,我是理解的,
老實說除了我的好朋友,是出於真誠的詢問外,
我覺得實在無必要四處跟人談論。

怒氣在此說完,雖然他們都不會在這兒看到,不過總算說了出來,
感覺是隔著空氣跟他們說了一樣…

「呼~ 舒服了點~」


說回在家覺無聊嘛… 我想…是時候要找一只貓貓回家了…

*** *** *** *** *** *** *** *** *** *** *** ***


因為早前做蘿蔔糕時,把膶腸當作了臘腸買回家,存貨太多,
便想盡辦法要把它清理,剛巧想做義大利蛋餅,便把剩下的膶腸粒也一拼放進去,
味道還算不錯呢﹗

(大家可以放火腿、煙肉)

材料
  • 蛋 3 只
  • 西蘭花粒 半杯
  • 洋葱 小半個 (切粒)
  • 甘筍粒 半杯
  • 膶腸粒 半杯
  • 芝士碎 適量
  • 調味 ︰ 鹽、胡椒 適量
做法
  1. 將膶腸粒炒香,盛起放涼備用
  2. 將鍋底多餘的油倒掉,留下小量油脂,將洋葱粒炒香,
    加甘筍粒炒至軟身,放入西蘭花炒熟後,加點鹽調味,盛起放涼備用




  3. 蛋打散,加鹽、胡椒調味 (膶腸較咸,不用放太多鹽)




  4. 將 1)加入蛋漿內,略拌勻,將其放入焗盤中,上面鋪點芝士




  5. 在預熱至 180 度焗爐內,烤20分鐘左右,芝士變金黃色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