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洋葱炆排骨



三腳再次好味到~ 「嘩﹗」一聲…


*** *** *** *** *** *** *** *** *** *** *** ***


關於寫食譜… 我有話要說~

寫了這個部落格一段時間,慢慢的,寫網誌已成為我的生活一部份,
遇上有趣的事,想分享的事,為自然的便會想在網誌上分享一下。
煮菜的時候給我很大的成功感,每一味菜都是一份小作品,
我的網誌像流動剪貼簿,把我煮過的菜拼拼貼貼的記下。
 
有時候重看一下自己煮過的食物圖片,便很滿足的︰呵~ 原來我煮過這麼多~
有點像坐在夾萬前數銀紙的有趣感覺。

不過我的網誌沒有跟太多的朋友分享,是因為怕難怪為情,
怕朋友覺得我在教煮菜,其實我煮菜還在實習的階度,
大部份的菜是要按著食譜做,所以一點也不厲害。

記下的食譜,目的不是教人煮菜,我也沒這麼厲害,
其實是除了方便自己遇上有些菜不記得如何做時, 可以隨時在網上翻查外,
也是方便想找食譜的朋友。

有時候看見網友很漂亮的圖片時,想學做的熱心便會燃燒起來,
如果該網主也將食譜一拼登出時,再加上他們的親身實錄,
對找尋食譜的我實在十分方便,這樣做也能吸引大家對烹飪興趣。

所以這個也是我將食譜放上來的原因,在網上彼此分享、究研、學習…
想來… 跟小時候媽用電話跟姨姨們究研廚藝的本質是一樣的呢﹗

所以… 我跟爸說,別在家跟我談我網誌的東西啦~
(跟大廚師談我的食譜,我覺得好羞家呢~)

*** *** *** *** *** *** *** *** *** *** *** ***


這個洋葱排骨真的十分好吃,排骨不用醃太久,肉質也軟又入味,
因為要半小時離火焗,不用霸佔著爐頭,洗好切好,放在鍋中,
便可空著手做其他菜,如在宴客時要做幾款餸菜,炆排骨真的是很合適。

這個菜,我最愛的是洋葱,想不到三個洋葱焗後便祗剩下一小堆,
大家喜歡吃洋葱的,可以放多點呵~

(食譜參巧蘇絲黃)
材料
  • 一字排骨 1 塊 (我買的是連著3條骨的,要豬肉店在中間橫斬開一半,
    再在骨與骨之間的肉切開,便有六條排骨了)
  • 洋葱 3 個
  • 葱 3 條
  • 醃料︰豉油 1湯匙 / 紹酒 1 湯匙 / 糖 1/2 茶匙 / 胡椒碎 適量
  • 汁料︰老抽 3湯匙 / 紹酒 2 湯匙 / 冰糖 1 塊 / 雞湯 適量
做法
  1. 將一字排骨洗淨,放入滾水中出水後立刻拿出瀝乾,伴入醃料醃約半小時
  2. 洋葱切絲,放入大煲中炒香
  3. 將排骨放在洋葱絲上,用一杯水將汁料伴勻後,倒入煲內,
    將加水至蓋過所有材料,炆約半小時
  4. 將葱洗清,切段,放在排骨面上,熄火焗半小時後,即可上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