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 | 浸發花膠



好喜歡吃花膠~ 原來自己浸發原來不難~


*** *** *** *** *** *** *** *** *** *** *** ***


這麼多年,飲宴的次數算算來可不少,甚麼婚宴、春茗、生日、滿月、公司團年飯,
大家都會到酒家擺席菜,當中吃婚宴的菜是最多的了。
 
上年年尾三腳便參加過十一次婚宴,酒席上的山珍海錯全都給彵吃膩了。
問他喜歡吃那款菜︰「炸蟹蚶啦… 其他… 都是差不多了嘛…」

真是~ 鳳城才四十元一只,浪費~

不過算最笨的是我,我祗愛吃到最尾的甜品,還要是在街賣才十多元一碗的紅豆沙。
主人家大概都會喜歡我吧,因為我會頼到吃飽我的糖水才走的,
如每個賓客也像我一般,保証到尾聲的場面也不會冷清清。

那最不喜歡吃的是甚麼?
基本上… 除了那條魚外,用貴一點的乾貨海味做成的菜我都不愛吃,
最不喜歡是那碗翅,那半濃半稀的液體,基本是生粉打茨再加點豉油雞湯,
魚翅又不環保又沒味道, 還是老火湯好喝。

其次便是那一塊像軟膠般的鮑魚片,小時候我不知那是甚麼來的,
祗知道有些時候很難咬開,長大才知道是貴價貨,雖然現在酒家進步了,
現在很少吃到煮得很韌的鮑片了,但我還是不愛吃,總覺得平價的清蒸小鮑魚更好。

我們常想,將擺酒的錢跟大家到日本餐廳吃一頓,應該豐富得多。
 
不過想是這樣想,但我跟三腳的婚宴,吃的還不都是一樣嘛~ 哈哈~
其實我都喜歡吃乾海味做的菜式的,最愛的是花膠及冬菇,
一想到我媽的花膠湯,還有三腳婆婆的炆花膠時,立刻口水直流。
 
桌面上祗要有花膠、冬菇做的菜式,家人必不會投訴我吃得少呢~

愛吃便想自己做,賣花膠的店員細心的說可替我將花膠浸發,
不過我想學做,仔細問了他步驟後,他替我選了一包較平價的,
教我用來煲湯也不會心痛,好吃的話,他日才再買些厚身一點來炆。

早幾天倒出半包花膠來浸發,不用太費神便浸了一大盆,
分開了八分存在冰箱,隨時想吃拿出來解凍便成。

我要皮膚滑滑呢~

*** *** *** *** *** *** *** *** *** *** *** ***

浸花膠的材料很簡單,便是 花膠 + 水 + 薑 + 葱,幾個步驟便完成,
實在……太~~~容易 啦﹗
材料
  • 花膠 (沒看買了多重)
  • 葱 3 棵
  • 薑 1 塊
  • 水 1 煲
步驟
  1. 將葱洗乾浄後切段,葱塊去皮拍扁



  2. 煲一大煲水,待水滾後,將葱段及薑放入,再將花膠乾放入煮十分鐘



  3. 將花膠撈起,沖洗,將深色黑黑的部份去除,再放入適量的容器中,
    加水蓋滿花膠,用一只碟放在頂,用碟的重量令浮面的花膠能浸透,
    浸十二小時左右,瀝乾水,分成每次需用的份量,用保鮮盒袋起,
    放入冰格存放即可。

    b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