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鬼 | 活鮑魚雞粥



將鮑魚由殼割出的時候,好嚇人呵~


* * * * * * * *


大概是長高期時不協調吧,膽子停留了沒長大,不然,甚麼會越大越膽小的?

在家裏,我是大姐,小時爸爸常要在外地工作,不在家的時候,
一家之主當然是媽媽,但當有突發事件時,我這個大姐姐便會充充點男子氣概,
跑出來裝摸作樣的解決。

解決的有甚麼呢? 其實都不難做,不過可以的話當然是爸爸做~
好像伸手進魚缸撈已發臭的死金魚…

爬高更換天花的燈泡…

將家裏的電蘇頭拆換過新的…

替媽媽把壁虎處理掉…

最威風的是我一口氣把五隻大曱甴用飛拖處決掉… (雖然怕得要死)
除了對著曱甴之類的昆蟲外,我一向都覺得自己膽子不小,不會小小事便「依嘩鬼叫」
至多是快手快腳走過,眼不見得乾淨便算。

那時候,對著那些連踏上約墨魚船也要喊著「我好怕呵~」的嬌嗲女子,
不屑的神情便會油然而生,不過嘛,男仕大概覺得這樣的女子才可愛吧。

現在才發現原來我的膽量不大,鬼怪戲沒看很久了,最後看的已是住宿舍的年代,
那天看戲後的晚上宿友又不在,自己一個看著窗外,整晚都是眼光光的…
而三腳愛看電影,怪獸血腥片也不放過,經常在家聽到片中主角的呼叫聲,
已經夠嚇人,還要坐下看?別說笑了~

最近,連煮飯時對著完隻的動物也有點怕,上一次焗春雞時,
徒手拿著小小的春雞時,不知為何,覺得光滑肉色的皮像剛出生的BB,
後來更發現有雞肝雞腸留在肚內,突然的覺得有點噁心。

「你沒理由這麼膽小的,人家賣雞的還要可怕啦﹗」

當時我這樣子跟自己說,戴起手套便快手快腳的洗,一直到放了醃料後,
才覺得眼前的雞是餸菜模樣,徒手拿著也不再怕。

現在,斬生蟹,剝生蝦,手套必是我的良伴,否則我可不敢踫呢。
唉~ 膽子甚麼這樣小~ 真羞家~

* * * * * * * *


在街市買鮮鮑魚回家時,我都沒想過我會怕的,加了把鹽在浸鮑魚的水中,
到拆殼的時候,才發現鮑魚邊脹了很大的氣泡,鮑魚還在吸吮著膠盒,
看得我傻了眼,隔著手套還能感受到它在吮著,好嚇人﹗

三腳又未回到家,沒人幫祗好鼓起勇氣,像個傻瓜般一邊怪叫,
一邊伸手把鮑魚挖出來,挖完連手也震起來~

還好這鍋粥幸不辱命,鮮甜得不得了,鮑魚也軟滑,
祗是雞的鮮味夠,鮑魚的甜味卻不多,可能是鮑魚放得不夠多,下一次要多買一點。

材料
  • 鮮鮑魚 約十隻 (我想,多買五只會更好)
  • 冰鮮雞 半 隻 (要肉店去皮切件)
  • 五穀米 + 白米 1.5 碗
  • 水 25 碗
  • 陳皮 1 塊
  • 油 2 茶匙
  • 鹽 適量
  • 薑 1 片
  • 醃料 (醃雞) : 豉油 1湯匙 / 酒 1湯匙/ 糖 1茶匙 / 胡椒 1/2茶匙
做法
  1. 將米洗好,放油及鹽醃半小時;陳皮浸軟,用刀背將白色的部份刮走備用。

  2. 將鮑魚由殼挖出,把腸去掉,加兩湯匙生粉將表面及裙邊洗淨
    (將裙邊的黑色膜也洗得乾乾淨淨)


    (洗淨後的鮑魚,變得很雪白呢﹗)

  3. 將醃好的米、陳皮、鮑魚、薑,放入大鍋中,加入水,開火煮至大滾後,
    將火力調較至中火煮1小時左右 (粥開始變綿滑)。

  4. 煮粥期間,將雞洗乾淨,將其放入已煮滾的水中後數秒,立刻撈起瀝乾水,
    伴入調味,醃約半小時。

  5. 將醃好的雞放入已煮好的粥中,煮約十分鐘後,加入鹽調味,再煮至粥底夠綿滑即可



    * 鮑魚要放入冷水慢慢煮熟,如立刻放入熱中,會變硬,很難咬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