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獅子 | 極力推介 ~ 香草煎極黑豚扒



比安格斯小牛排還要令人感動得多呵~


* * * * * * * *


我不相信星座,我一直認為,星座有十二個,人的命運、性格如跟著星座轉,
那麼便祗有十二種? 不可能吧…

不過,在讀書的年代,也會好奇看看的自己的性格,遇到喜歡的人時,
又會找自己跟情人的星座相配不相配。
評得合己心意的,便會興致勃勃的再看下去;評語不合用的嘛?

「哼… 我才不信呢~ 」

「都不準的~ 我不是這樣的人~」

哈~ 是不是很「頼皮」?

我是金牛女,而三腳是大獅子,感情上是天生的不協調的星座。
温純、性情穩定、固執、做事踏實又有耐心的是金牛女的形容;
而充滿霸道、主觀意識強、充滿自信則是大獅子的性格。

現實是~~ 要有點臉紅的說,金牛女的形容不太像我呢,
我既沒耐性,温純也算不得是我,發牛脾氣時就變了做獅子女;
 
反而三腳這個大獅子,霸道大概算不到身上,人沒甚麼脾氣,
耐性比我好得多,連我媽也很喜歡他,每次回到家便會找著他說話,
我呢? 溜了不知到那裏去了…

每次我跟三腳看到星座的分折時,便會笑說其實不太準確吧,
看看我倆便是實例呢 ~

* * * * * * * *

不過好好先生都有生氣的時候,是我理虧呢,一大早便發脾氣,
在公司回想自己真有點過份…

為了表示歉意,專誠買了三腳喜愛的安格斯小牛排,準備煮大餐陪罪,
在店內逛逛時,看到一包美國極黑豚肉扒,油脂分佈得平均,
看來很不錯,便一拼的買回家了。

當天先煎了小牛扒,三腳已露出一臉滿足的神情,原來好戲後頭。
黑豚肉放在雪櫃解凍,第二天才煎來吃,煎的時候也不覺有甚麼特別,
第一口由三腳剪綵,他面容露出誇張如味吉陽一大叫「好味呵~」般的神情,
豬扒祗放點蒜鹽、香草醃已十分軟腍,不需用刀背拍鬆令肉鑯維得以保存,
口感十足,而黑豚肉的肉味十足,三腳說吃這個的滿足感比牛扒更高呢~

算起來,二塊黑豚肉豬扒才六十元,比高級的牛扒平宜得多了,
那~ 我又可以省點買菜錢呢~ 哈哈~



材料
  • 豬扒 - 美國極黑豚肉扒 2 塊
    - 蒜鹽 適量
    - 迷迭香草 適量



  • 牛油小薯仔伴菜
    - 小薯仔 10 個
    - 牛油 小量 (我會把吃早餐的牛油小磚收集,煎扒的時候便大派用場呢﹗)
    - 蘿勒香草 約 2 茶匙
    - 鹽 適量
  • 蘋果醬洋葱伴菜
    - 洋葱 1 小個
    - 蘋果果醬 3 湯匙
    - 鹽 適量
  • 西蘭花伴菜
    - 西蘭花 1 小個
    - 鹽 適量
    - 油 約 1 茶匙
做法
  1. 豬扒洗淨抺乾,將蒜鹽及迷迭香草平均灑在豬扒兩面,放入雪櫃醃半小時左右
  2. 小薯仔放入沸水中煮至軟身(用筷子可輕易插入),去皮。
    燒熱平底鑊,放入牛油煮溶,放入薯仔煎至金黃色,加入香草炒勻上碟備用。
  3. 洋葱切粗絲,燒熱平底鑊後加入橄欖油,油熱放入洋葱絲,下鹽炒至軟身,
    再放入果醬拌勻,炒一會上碟
  4. 西蘭花洗淨切成小塊,沸水加鹽及油,放入西蘭花略煮一會,瀝起上碟。
  5. 燒熱平底鑊,放入牛油煮溶,讓火力扭至最大後立刻放入豬扒,
    煎至金黃便立刻反另一面煎香後,將火扭至中小火繼續煎至全熟後,
    將豬扒放在洋葱上即成。
    (每一面我大概用了三分鐘煎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