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豬攻豬 | 雞蓉波菜餃



我家的冰箱長備餃子…


* * * * * * * *


豬流感好嚇人﹗

不過… 俗句有云︰「要死唔使病」,如做了足了清潔及預防工作,
還是要病的也是沒法子了,反而過份擔心是另一種病呢。

對抗豬流感,除了找好友幫手訂購點口罩外,我決定以「以豬攻豬」﹗
哈哈~ 其實是買了一個豬環保袋,是大形的背心袋,可以掛在膞頭,
放多點東西也足夠用,最重要的是小豬的樣子好可愛呢~


小豬要替我將豬流感趕走呵~ (哈~ 傻的~)

希望豬流感快點過去,大家可安心點~

* * * * * * * *


「早餐煮吃些甚麼給三腳好呢?」

其實我喜歡懶床,煮早餐的次數不多,每次想煮時,這個問題便會在腦中出現。
三腳喜歡吃熱,上班前煮的又要以簡單為主,除了煮點麵,做三文治外,
水餃便成為我家常見,而三腳又喜歡的早餐菜式。

所以自家包的餃子是我家冰箱的常客,為了不怕悶,我會嘗試不同的餡料,
這次冰箱有雞胸柳,買了點菠菜,做一批雞蓉菠菜餃吧﹗
材料
  • 雞胸柳 約 1 斤 (我買急凍的)
  • 菠菜 1 斤
  • 餃子皮 1 斤 (圓形白色的)
  • 調味 ︰ 鹽 / 糖 / 豉油 / 粟粉 / 麻油 / 酒 適量 (雞胸沒甚麼肥肉,油可以放多點)
做法
  1. 雞胸柳解凍,挆碎,加入調味伴勻,放入雪櫃醃半小時以上
  2. 菠菜洗淨,放入滾水後立刻拿起,切碎放入隔篩,隔乾水份
  3. 用水輕輕按壓菠菜,令水份流出,(令餡料不會太濕),跟 1) 伴勻後,
    即可用水餃皮包成餃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