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legs burger | 三腳漢堡飽 ~ 磨菇芝士牛肉漢堡飽



好開心我終於成功做了好吃的漢堡飽﹗


三腳說好像 Triple-O 般的呵~ (其實是人家的好吃點啦~)
因為是為三腳做的,我就叫這個做 「3legs Burger」 了﹗

* * * * * * * *

星期六放工後,一般我都是隨意吃點面包便上課,這個星期六卻是例外,
因同事約找人一起吃飯,其他人都有約在身,祗有我沒人約(三腳呆在玩 PS3﹗可惡﹗),
反正我也想吃豐富點才上學,難得同事找我,便高高興興的去找吃了。

吃點甚麼好呢? 公司附近的餐廳都吃厭了,反正大家都要到金鐘,
便想到我至愛的 Triple O,雖然沒三腳幫手是吃不下整份漢堡,
但還是想吃之下,就這樣決定了。

我點了我最愛的磨菇漢堡加了芝士,$55元一個飽有點貴,
但一如以往的好吃,可能是肚餓吧,我竟然可吞掉一整個,但結果是…
我飽得上課時不斷偷睡,足有一半時間都在混混的過,飯氣過後才好了點。
 
到晚上也吃不下飯,祗隨便吃點便算,真是自作孽﹗
三腳促狹的笑著︰

「自己跟同事吃漢堡飽呵~ 沒算我在內,是這樣子呢﹗」

「討厭…… 你自己不來不關我的事呢,不過真的… 噶… 好飽…」


三腳沒有漢堡飽吃,那我自己做吧,其實之前都有試過做漢堡扒,
不過用瘦豬肉做太健康,三腳不愛吃。

上一次做牛尾煲時,剩下小量的紅酒用來浸牛肋條,在冰箱急凍了,
早兩天放在雪櫃解冰,膽粗粗碎掉來做漢堡,
想不到肉味濃得不得了,加上紅酒的濃郁香味,厚煎的扒肉汁十足,
由吃第一口,三腳便激賞至最尾的一口。

看著他滿足的表情,我也很滿足呵~

* * * * * * * *
材料 (2 份)
  • 漢堡扒材料 (可做六塊)
    - 牛肋肉條 400g
    - 洋葱(去皮) 230g (因易容易散開,所以下次可以減至 180-200g)
    - 麵包皮 50g
    - 蛋 1 隻
    - 紅酒 適量
    - 鹽 1 茶匙
    - 黑胡椒 1/2 茶匙
    - 鮮奶 適量 (鮮奶到期了,我便拿來用,用水也可以)
    - 羅勒 隨意 (我用乾的香草)
  • 磨菇餡料
    - 磨菇 1 盒
    - 黑胡椒 適量
    - 鹽 適量
    - 羅勒 隨意 (我懶得找其他香草,便又用羅勒)
  • 芝士 2 塊
  • 漢堡面包 2 個 (我在百記買了baken choice 牌子,覺得比嘉頓的好吃)
做法
漢堡扒 (至少早一天準備浸肉)
  1. 將洗淨放乾的牛肋條切成小塊,放入碗中,倒入紅酒蓋頂,放入雪櫃中至少一天。
  2. 麵包皮用鮮奶浸透 (大約15分鐘吧,剁完牛肉、切完洋葱便差不多了)
  3. 放牛肋條剁碎,洋葱切粒備用
  4. 將已浸透的麵包拿起,用手擠出水份,暴力點用力搓散
  5. 將 3) 及 4) 加蛋、鹽、胡椒、羅勒伴勻至成團 (別怕髒,要用手﹗)
  6. 將材料分六份,用手將肉碎搓成丸狀,用小許力將肉丸由左手抛向右手,
    又如此用右手將肉丸抛向左手,重覆十次左右。 (令肉碎中的空氣擠出,會結實點)
  7. 加油燒熱煎鑊,將肉丸輕壓扁成喜愛厚度放入,煎至熟透 (不要反得太多,會散的)
磨菇餡料
  1. 磨菇洗淨切片 (不用太薄)
  2. 加油燒熱鑊,將磨菇煎出水時,加小許浸完麵包的鮮奶(別浪費嘛,餘下的我留來做咖喱)
    再加入調味,再煮至汁收乾
漢堡飽做法
  1. 將底及面的面包兩面均用白鑊烘至微焦。
  2. 放芝士在底的面包,再放上剛煎好還熱騰騰的漢堡肉,再放上適量的磨菇後,
    放上頂的面包便成了
  3. 我的次序是是炒磨菇 --> 再煎漢堡扒,在漢堡扒差不多熟的時候,
    立刻用另一個白鑊再烘熱面包,這樣子的麵包及漢堡可熱辣辣的上菜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