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槍咖啡曲奇 (Coffee Spritz Cookies)




混亂了半天的曲奇工程…
看外表還騙得人呵~


*           *           *           *           *           *           *           *

星期六放學後,要等三腳參觀完那個「殘花敗柳」花展,
便自己一個逛到 IFC 的 Citysuper,一直的走到最尾位置的廚具部,
望著漂亮造蛋糕焗盤,購物蟲又在動時,三腳打電話來︰

「我到了 IFC 了﹗ 你走到天橋的門口,我也走向你那邊跟你匯合」

…… 結果是…

「我走到CITYSUPER 門口,沿途都不見你的?你快出來啦﹗」

「得得得… 出來啦~」

看到三腳沒好氣的樣子,我便祗好扮傻…

「Citysuper 好壞… 裏面好多壞人呵~ 」

「壞人?」

「係呵… 壞到唔畀我走,叫我買走佢地呀﹗ 你話係咪好壞?」

「……… 哈哈~ 哈~」

就這樣,一個被激到笑的三腳拖著哈哈笑的傻瓜,漫步離開IFC了。

其實家裏已經買了很多造蛋糕及曲奇的用品,買的時候總覺得很有用,
價錢又不貴,但有些放在一邊一直沒有用;有些用了一至兩次便給我放在一邊。


所以每次三腳在我身邊時,他都會提醒我是否真的有用?
家裏空間有限,我又不會棄掉那麼浪費,放不下那麼多,提醒多了,
現在我也樂得多點做 Window Shopper。

*           *           *           *           *           *           *           *

曲奇槍便是買了沒有用過的例子,是 小賣部 的二手貨品,在無意間找到她的blog,
看來很新淨,價錢又不貴,反正我不一定要全新的,買回家洗乾淨便沒問題,
曲奇槍又沒有電子部份,應沒甚麼損耗,立刻挖了寶買回家。

交易過程很愉快,她把貨品有甚麼瑕疵都一拼的貼在網上,很老實的交易。
也喜歡她把不用的物盡期用,以平實的價錢賣給別人,大家有時間可以看看。

星期日沒甚麼事做,終於把這支曲奇槍剪綵。

唧曲奇很好玩,祗是我控制不了麵團的軟硬,弄得太軟,也不懂控制力度,
唧出來花紋不平均,有一半要倒回盤中,雪硬點再唧,如是者,便玩了一個下午。
焗出來的曲奇很香,很鬆化,味道不錯,不過我覺得「淋口」了少少,
味道可以再好一點,我想要車厘哥夫般的口感;

東尼則說咖啡味道不夠,這個我也認同,下一次要加多點。
這次不出食譜了,我要再找另一個好吃點的,如網友們做過成功的,
歡迎提供給我呵~ 謝謝~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