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櫃常滿 | 冬菇蝦乾雲耳炆排骨





這個炆排骨,配料是隨意下的,整鍋搬上桌,一開鍋時,香氣撲鼻呢﹗

(這兩天煮完飯,有點累,不想拍照,相片是由三腳提供)


*          *          *          *          *          *          *          *          *


家裏的雪櫃不算少,但空間卻有限,祗因大部份的乾貨海味,全給我塞進雪櫃,
還有一樽樽的醬料、水果、牛油、鮮奶等,三腳常投訴他這個一家之主,
在廚房完全沒地位,要霸佔一角來雪一公升裝的凍飲也沒位置。

冰箱的問題更嚴重,三腳喜歡吃的雞肉,一買便是一大包,兩人吃飯吃不了多少,
吃不完的又給我放入冰箱。

最近我懶了點煮飯、加上又喜歡懶床,沒煮早餐給三腳,食物消耗得很慢,
昨天想雪點冰做醉雞也沒位置放,點算一下雪櫃︰有三腳喜愛的美式肉腸、
上一次做的漢堡扒、一大堆的雲吞、冰豆腐、雞胸肉、小雞搥、金華火腿、
做muffin 用的冰藍莓等,把冰箱塞得滿滿的。

每次走過超級市場,我都想抱一大盒雪糕回家,但想起長期爆滿的冰箱,
買回家也沒位置放,一次又吃不光整盒,還是算了吧。



(剛清理好冰格,才不夠兩星期,又給我塞滿了)


這個星期,腸胃不太好,多了點在家煮吃,便努力清理一下雪櫃的乾貨,
買了點排骨,上班前泡了冬菰,再在雪櫃隨意的找出蝦乾、雲耳、紅棗,
都通通的給我放了下鍋。


煮好後蓋上煲蓋保温,困著香味在內,三腳一打開時便很興奮,
頻說很香很香。

當然啦… 有冬菇、有蝦乾… 那還會不香?


材枓


  • 一字排骨          20 元 (有多重… 我不知道呵)

  • 冬菰                   8 隻 (家裏的冬菰比較大, 如果冬菰細小,可以放多點)

  • 大蝦乾              10 隻

  • 雲耳                  適量

  • 紅棗                  5 粒

  • 蒜頭                  3 粒

  • 乾葱                  2 粒

  • 醃料 : 豉油 1 湯匙 / 糖 1 茶匙 / 蛋白 1隻 / (鹽、酒、胡椒粉、油、生粉 適量)

  • 調味 : 雞粉 1 茶匙 / 豉油 1 - 2 湯匙 / 酒 1湯匙 / 糖 1 茶匙 / 胡椒粉 適量


預備


  1. 冬菰在早上沖乾淨,放水浸過冬菰,面用碟壓著,浸透

  2. 排骨洗淨,除油及生粉外,放醃料醃約半小時後,放入生粉及油伴勻

  3. 將已浸軟的冬菰去腳,沖洗,切半,冬菰水留起備用

  4. 蝦乾用小許水浸約五分鐘即拿起,蝦乾水留起備用

  5. 雲耳用水浸發後,把腳位帶泥的部份切去,備用

    炆煮

  6. 燒熱鍋,先爆香蒜頭、乾葱,放入排骨炒香,再放入冬菰略炒一會

  7. 倒入冬菰水及蝦乾水,再加入雲耳、紅棗及蝦乾,並放入調味

  8. 炆煮約20分鐘,如汁液太多,加點生粉水,原鍋上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