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光臨寒舍,不亦樂乎





Crystal & Aubrey 之約早在一個月前,在過新年前大家都忙著做自己的事,

篩掉大家忙碌的時間後,能重叠的日子竟是一個月後,剛好是年初六,

可以過來順便拜個年呢﹗



約定了,在電話記下日子,記下這個重要的約會。



*          *          *          *          *          *          *          *

由小,我已很喜歡家裏有人來探訪,家裏有訪客的時候,

媽對我的管束便沒那緊,那我便可以暫時懶散一下,

雖然過後功課還未做完的後果是更慘,但我還是會裝模作樣的在努力,

耳嘛…在偷聽大人的談話。



喜歡這種休閒地在家聊天的活動,大人的故事對我來說實在很精彩,

最喜歡聽他們回憶讀書時的趣事,心裏會很羡慕那四處玩的生活。



到了讀書住宿舍時,我也喜歡邀同學們過來聊聊,來「屈蛇」我也十分歡迎。



那時候,煮糖水是我的強項,我們將消防花灑頭蓋著,空閒時便在房裏煮糖水等大家來吃。



中秋節時,我們更借來幾十人的大飯煲煮糖水做節,回想起也覺得很開心。



現在我跟三腳的小屋是遠了點,自然朋友們也較少來坐,所以每當朋友光臨我們的草蘆,

我都會很雀躍。三腳跟我相反,他的老家成員多,經常十分熱鬧,現在家裏靜靜,

他倒覺自在。



在結婚初期,他會奇怪我會因有客人來而滿臉高興的樣子,現在久了便見慣不怪了。



*          *          *          *          *          *          *          *



Crystal & Aubrey 說要在我家吃飯,其實我煮的不太好,可以在 Blog 上記下的,

祗是在眾多制成品中找出較像樣而已,有很多食物煮得不太好吃的時候,

我們連拍照也省下,乾脆吞掉便算。



不過,我還是喜歡朋友在家裏吃,多點意見才有改進嘛﹗



就這樣,他們成了我的實驗廚房的白老鼠了﹗



當晚煮了五味餸菜,可惜的祗有肉丸子好吃點外,我覺得大部份都是不合格,

:( 連最容易做的南瓜飯也放少了水,煮得太硬。



感謝他們把不能留的都清理得乾乾淨淨,Crystal 還送了一包親自手造的曲奇給我,

最令我們驚喜的是禮物卡,由卡的花紋及燙火的字,都是 Crystal 自己一手一腳做的,

令我們受寵若驚呢﹗



這頓簡單的晚飯,就在這一包漂亮的曲奇劃上完美的句號。









(珍珠丸子 - 參巧了蘋果日報Jacky Ma 的食譜,很好吃又易容做)








(在街市看這個比手掌還大的扇貝,很興奮的買了回來,Aubrey笑言像漢堡扒般大。
不過我覺得大的沒小形點的扇貝那麼好吃,小的較鮮味。
但是特大扇貝形成的眼目興奮,令此菜的可觀度加了分。)








(龍脷柳蒸南瓜 | 魚柳本來想蒸的,但因買了大的扇貝,計劃好的芝士焗有點浪費,
便改了做蒸的。我家祗得一個大鑊,要蒸肉丸又要蒸南瓜還有後加要蒸的扇貝,
沒法子便將魚柳煎好,再淋上鼓汁。)








(紅酒燉牛肉 } 在早一天晚上已開始炆了,紅酒汁煮得還不錯,

牛肉雖軟但卻不好吃,
是不是我不懂得買牛肉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