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傲與熱情之間 | 梅酒杏仁焗有機蘋果 伴 朱古力雪糕





忽冷忽熱,情… 似有若無…



早前有機會在一間麵包店工作,認識很多很真誠的小同事,說他們是小同事,

是因為很多都是十多二十歲,剛出來工作的少年人。



跟他們一起工作很愉快,雖然有時候令我很頭痛,但他們真誠、熱情,

沒有討厭的辦公室政治,大家為著共同目標而戰,工作很辛苦,但當中的滿足感,

卻是得著比付出的更多。



跟我最熟絡的一群女孩子,就像我的一班妹妹,工作以外也會留心她們的前途、感情生活。

我喜歡在前途的問題上跟他們傾談,但在感情的問題,我卻不多給意見給她們,

是因為我不懂,不懂得他們對愛情的看法。



有一個新來的女孩,樣子甜美,又懂嬌嗲,雖對著我是無計可施,但男同事們卻不同,

給電得暈頭轉向,忙著請她吃飯,幫手工作。 但是她在前一刻才對一個大拋睸眼,

後一刻便跟另一個蜜運中,卻還在跟前一個拖拖拉拉,那個同事跟我嘆著,



「一時又好像對我很好,一時又好像喜歡另一個,都不知她想甚麼…」



「…… 這樣的女子,算了吧,喜歡來做甚麼?」



「…」



我的話當然是沒作用,當事人還在是沈醉在一時冷傲、一時熱情的感情中。



一個願打,另一個又願挨。老實說他這樣子跟我沒相干,祗是我看著有點心痛。



女孩子長得漂亮,是有點好處,適當時候賣弄一下也是無可口非,但天天吃飯都是追求者付,

眼見同事工錢不高,要供養家人,又要替她付賬,我心想玩弄感情也要有個限度嘛…



小同事跟我說,她們很多朋友都是這樣,免費午餐已是小兒科,買甚麼名牌手袋、

電話、衣服,通通都是男朋友的,難怪越來越多女孩跟我說,



「我要找個有錢男朋友﹗」



唉… 愛情變了這樣,是我老套,落伍了嘛?



*          *          *          *          *          *          *          *



在有機食品店買了兩個有機蘋果,是日本種的蘋果,不用怕蘋果皮面有防腐劑及上了臘,

烤蘋果要連皮焗才漂亮,便用了來做這個甜品。



其實用日本蘋果不容易烤得軟,用華盛頓蘋果或紐西蘭的小蘋果會好一點,

但我沒找到有機種植的,不敢連皮吃,故還是用日本蘋果吧。



材料


  • 有機蘋果          2 個

  • 提子乾             適量

  • 原味杏仁          適量

  • 梅酒                 適量

  • 楓糖糖漿          適量

  • 黃沙糖              小許 (每隻蘋果我放了一小匙)

  • 肉桂粉              小許




做法


  1. 先將蘋果挖空,將沙磄放入,再放入提子乾



  2. 再將弄碎了的杏仁塞滿蘋果,灑上肉桂粉及糖,淋上梅酒至滿,再倒上楓糖漿



  3. 在已預熱的焗爐中,以200 C 焗半個小時至45分鐘至即可。
    (途中如杏仁已開始變焦,再淋上梅酒,或在面蓋上鍚紙)


  4. 出爐後的烤蘋果,待冷一點,加上雪糕,即成好又熱又冷的甜點。

Comments

  1. RE: Man Yi,

    價值觀的標準,好像轉變得太多…

    更惶論是道德觀的標準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