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浪漫但很飽的情人節套餐



今年是我跟三腳的第十一個情人節,這麼多年的情人節,我們都不浪漫,
沒有鮮花、也沒有西式的情人餐。


說情人節沒有花,對三腳來說也太不公平,他在我們第一個情人節送了一束給我,
是他親手向他的補習學生學造的呢,用紅色厚泡膠捲成,很美麗,祗是……


我對他另一隻手拿著的 Pinga 毛公仔實在太有興趣,抱著公仔便把花冷落了。


哈哈~~ 他說當時他的心也冷了一半,想不到辛辛苦苦做的花,
比不上一隻灰黑色的企鵝,還記得過後他酸溜溜的笑說不要再送花給我。
(往後沒有手作禮物,是我自己作的孽來的)


近來發現近來的情人節氣氛好像越來越淡。 以前走到街上,四周的女孩都拿著鮮花,
我放學後便會無聊的數經過多少束花。
但近來花都直接的送到公司,又可能是男仕少了送花,街上已沒太多人拿著花走。


而早七八年前報章都會大肆報道的燭光晚餐,近幾年好像少了宣傳,
現在情人晚餐也不再局限於西式套餐,連日本、中國菜等也有二人餐,
反正日本及中菜平日也會常吃,情人節好像沒以前般隆重。


在發豆芽夢的年代,我也有幻想過愛情小說中,坐在伸手都不能觸得到對方的長檯,
後面有人拉小提琴演奏的燭光晚餐。到長大拍拖時,便知道那些都是騙財的,
那麼多錢來換一餐浪漫?別說笑了…


*          *          *          *          *          *          *          *


有了上一次的聖誕大餐經驗,今年情人節也是由我包辦,不過上一次已經吃了牛扒,
今次作新嘗試,焗全雞大餐﹗ 哈哈~ 其實吃全隻雞是十分不浪漫,滿桌的剩骨,
吃的時候又要用刀切呵切,甚麼溫柔都跑掉了﹗所以這個絕對不適合初相識的情侶,
其實像聖誕餐多一點。


 








不太浪漫情人節套餐


Appetizers頭盤


牛油煎元貝拼美國芝士腸


* * *


Soup 湯


粟米忌廉濃湯


* * *


Main 主菜


燒蒜香法國春雞伴小蕃茄


* * *


           Dessert or Beverage 甜品 / 飲品          


梅酒杏仁焗有機蘋果
伴 朱古力雪糕


蘋果甜酒


 































  

牛油煎元貝拼美國芝士腸


十分簡單的頭盤,好吃又容易做。


元貝是急凍的,買回來洗去表面的冰,放在金
屬碟上便可迅速解凍;解凍後的元貝用竹簽串
好,表面加點鹽及胡椒,再在煎板下牛油煎香
即可。


美國芝士腸是三腳嚷著要添加的,解凍後切開
煎香,連煎好的帶子放在已焯好的蘿蔔苗上。


  
 

粟米忌廉濃湯


三腳十分喜歡忌廉湯,我在吃意大利粉的餐廳
喝過這個湯,當時想到三腳一定十分喜歡,便
依南瓜湯的做法換成粟米來煮,很甜很好喝呵~


(做法... )


  
 

燒蒜香法國春雞伴小蕃茄


在凍肉店買的法國春雞肉質很好,又嫩又多肉汁
,醃了兩天的雞十分入味。


我最喜歡的是小蕃茄,一口一個在嘴中破開,滿
口的茄汁,很鮮很甜。


(做法... )


  
 

梅酒杏仁焗有機蘋果 伴 朱古力雪糕


焗有機蘋果,烤好後酸酸甜甜,雪糕跟熱蘋果一
冷一熱,真好吃。


(做法...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