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送感情的蘿蔔糕








好朋友剛順利生了可愛的男孩,聽到她丈夫打來告訴我母子平安的時候,

拉緊著的心情便立刻放鬆了,趕快完成手上的工作,便立刻趕到醫院去。

看著這出世未夠半天的小孩子,想起早前的手術及早一天朋友給醫生急要進院的情形,

心想生命真得來不易呵~



看著那掛起幸福的笑容的一張臉,突然覺得她有點不同,細想下…

噢~ 是的…認識她這麼久,我好像沒有看過她這樣子的平靜、滿足的面容,

怪不得人家說剛生產後的媽媽是十分的漂亮,是由心散發出來的美麗,

幸福的感覺感染著身邊的人。



我貪婪的享受著這舒服的感覺,逗留至探病時間的最後一分鐘,好朋友說謝謝我陪了她半天,

其實是我不捨得離開,不想離開新生命帶來的魔力。



步出醫院,想到那個在第一天上學坐在我前面的女孩,想起我們哭著看AL成績表的時候,

老套但真實的要說句,時間過得飛快呵…



好朋友的媽媽是煮菜的高手,每逢中國節慶,她便會送來各式的應節食品,

端午節時,我書包後便會掛著一袋香噴噴的粽子,新年前伯母又會打電話來,

著我們到她家拿蘿蔔糕、年糕,當中的蘿蔔糕令我們一家最感興奮,又香又好吃,

軟硬煮得剛好,街外買的那會放這麼多蘿蔔、臘味及乾瑤柱,完全是自家才得到的風味。



畢業後出來工作時,同事過來問我會否買賀年糕點,我便會很自豪的說︰

「我好朋友已送了自家做的給我,比街外的好吃得多了。」



「這麼好﹗你在曬幸福吧﹗」



「呵呵~~ 是呵,我家不懂得做也有自家糕點,羡慕嘛?呵呵~」



伯母每年做這麼多的蘿蔔糕,其實是很辛苦的,

堅持做是為能讓朋友能嚐健康及美味點的心意,有幸我們能成為享受的一份子。



試過有一年不捨得太快吃完,小半盆蘿蔔糕變酸了,我跟妹妹苦著臉不捨得倒掉,

之後我們都快快的吃光,怕浪費了伯母的一番心意。



現在伯母要照顧眾多的孫子,新年沒空做糕點了,跟三腳拍拖後,

三腳婆婆便間中給來送給我,但近年三腳婆婆老了,攪伴糕漿太用力,不夠力氣做。



今年我跟三腳說,就讓我做吧,上年學做過還算不錯,做自家糕點的傳統,

希望能延續下去,不過今年工作好忙,祗能做一點點,希望下一年能做多些,

做得再好吃些,透過小小的糕點,把我們的感情分送出去。



***      ***      ***      ***      ***      ***      ***      ***    



上年試過了阿蘇的食譜,好吃是好吃,還是不夠伯母的好。



今年是參巧珠璣小館的食譜,不過沒有下鯪魚肉,改多了點臘腸及減少點澄麵,

兩個食譜比較下,我較喜歡江獻珠女仕的食譜,沒那麼多臘腸,沒有那麼多蠔油,

能吃得到蘿蔔的清甜。



但我還未找得到最喜愛的味道,我會再試再做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