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小食 | Mix Nuts Biscotti







早幾個星期,放學後有點肚餓,祗得我自己一人又不想坐下吃茶餐,

便走到去點點綠找些健康小餅乾,店員極力推介杏仁薑味薄餅乾,說是不加油及蛋做,

沒有膽固醇的,但$33大元才祗得15片,餅乾像厚咭紙般薄,這麼貴本不打算買的了,

但試吃了一小片後,我二話不說便拿起一包到收銀處,哈~~中毒的開始呵~



當晚我一個人便忍不住吃了半包,後來收到點點綠的推廣email,減價至$25一包,

一口氣又買了四包回家,前前後後,已經買了六包了…破財呵~



一個人當然吃不下這麼多餅乾,分了點給三腳家及妹妹,妹妹跟我說這是biscotti,

不難做的,當下我立刻很有興趣的上網找資料,自己焗制節省又有滿足感嘛

(不過第一次的實驗品,比較下買回來的好吃點)



網上的英文食譜多是用了很多我不會買的香料,我找了一個最簡單的,

加點自己早前買的混合蛋糕用的香料,焗出來的效果也不錯,祗是我切得比較厚,

沒有點點綠的脆口,三腳笑說要像小兔般用牙刨來吃,:~(



Biscotti根本就是硬的嘛~是用來點咖啡及朱古力熱飲的小食來的﹗



味道真的很好,果仁不夠多,下一次放多點及切薄一點,一定會更好吃﹗

Biscotti的水份較小,所以比較耐放,有些食譜要加牛油或植物油,我選了一個不加牛油的,多吃一點也不會太胖。



材料(A)


  • 麵粉(All purpose flour) 280g

  • 黑糖 150 g

  • 泡打粉 1 tsp

  • 鹽 1/8 tsp


材料


  • 蛋 3 隻

  • 香草 2/3 tsp

  • 合桃 + 杏仁 隨意



  1. 焗爐預熱至180度C,將杏仁及合桃焗香,取出待涼

  2. 將(A)材料倒入大碗中,混合








  3. 將(B)材料中的蛋及香料伴勻








  4. 將(B)慢慢倒入(A)中,邊伴邊將果仁粒加入,不要過度攪伴,直到不見粉粒




  5. 伴好的麵團很軟身,很沾手,先要將麵粉灑在桌上,再放上麵團,

    雙手也拍上麵粉,將麵團分成2分,再分別做成長及扁的形狀(我這次做得不夠扁)








  6. 放入焗爐焗20分鐘








  7. 拿出放涼一會,用刀將麵條切成一塊塊,再平鋪在爐盤上,烤8分鐘,翻面再烤8分鐘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