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乳酪香草雞 Buttermilk Roast Chicken



 










(漂亮的Nigella)         
每逢在星期三回老家吃飯,我便會第一時間按開電視機,

將節目轉到Discovery Channel 的 Living & Travel,

等待著我喜愛的 Nigella Express,可恨的我家既沒有安裝這個台,

又沒有錄影機,每一次回老家,我便會貪婪的佔著電視看過飽。

我親愛的妹妹跟我一樣喜歡這類型的煮食節目,現在會預先錄起,

待我回家便播給我看。

喜歡看 Nigella Express 的原因,主要是好看、好吃、方便。

好看是 Nigella 漂亮的外表,雖然現在的她胖了很多,但臉孔依然標緻;

而 Nigella 面對鏡頭從容的笑容,會說話的眼睛,充滿魅力,像她這般年紀又生了小孩,

還可以維持美麗不變,我也希望跟她一樣呢﹗



好看的還有片中的攝影、燈光、擺設等,相信下了不少功夫,有點像廚具廣告的拍攝,

看得十分舒服。



因這個節目是 Nigella 介紹她在平日,要照顧小朋友時,如何做簡單又好吃的菜式,

對要上班的我,實在很有用。用簡單的食材,做出的菜式看來卻十分吸引,

雖然有些材料在我的小廚房不會有,但相比起一般的國外煮食節目,已算容易實行得到。



外國人的口味,對我來說也不是全都接受,有些一看便覺得太甜或要用太多油的,

欣賞完便算;而有些菜譜,看後便會心癢癢的想試做,這個 Buttermilk Roast Chicken便是其一。



Buttermilk 在 wiki 中,是用來做牛油後剩下的牛奶副產品,味道帶酸,而質感帶稠,

相信在超級市場不容易找得到,wiki 中介紹用一杯鮮奶加,2小匙的鮮檸檬汁,等待十五分鐘,

便是自制buttermilk。不過我沒有做自制buttermilk,祗因Nigella 在節目最後表示,

這材料可以用乳酪代替,家裏剛好做了一盤乳酪,正愁吃不完,用來醃雞便剛剛好。
本來醃好的雞搥是作昨天的晚飯,但卻忘掉三腳約了朋友外出吃飯,乳酪容易變壞,

不能重新放入冰櫃留待下一次吃,又不想浪費食物,便在夜半時分烤熟雞搥,

打算第二天帶回公司作午飯。



結果我的午飯沒有了,祗因烤得實在太香,給我們放入肚子,作消夜吃掉了。

用乳酪醃了一天的雞肉,十分嫩滑,烤過後也不會乾,蒜蓉加迷迭香的香味,味道好極了﹗



三腳打趣說︰「鄰家應會好恨我們,十二時才烤雞,會弄得人家好餓呢~~」


呵呵呵~~


***      ***      ***      ***      ***      ***      ***      ***    



材料

  • 雞下肶(或雞搥)  6隻 (我買的百記一袋裝)

  • 乳酪  1杯

  • 橄欖油  2tbsp (食譜是5湯匙的,我減少了)

  • 蒜頭 半個 (用蒜蓉夾成蓉)

  • 黑胡椒  1/2tbsp

  • 海鹽 1/2 tbsp  (幼鹽份量要減半)

  • 香草 1/2 tbsp (我沒有cumin,便加了家裏有的迷迭香)

  • 楓葉糖醬 1tbsp (我用不是100%楓葉糖醬,是買來點pancake的深色糖醬)


  1. 將雞搥解凍後,洗淨放乾 (我不愛浪費紙巾抹乾,寧願帶點濕)





  2. 將所有其他材料混合




  3. 雞放入 2) 中伴勻,醃一個晚上




  4. 將醃好的雞拿出,每隻雞搥用手拿起搖一搖,將多餘的醃漿搖走

  5. 雞搥排好在焗盤上,放入已預熱至220度的焗爐中,烤30分鐘至全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