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雲莊 | 我家的上海菜飯堂







(排骨菜飯 $29)



燕雲莊這家上海菜館,由祗得數張桌的小店,擴充至可容納過百人的中形食店,

我們一家幾口,及新加入的成員,都是那麼愛這家食店。



吃其他店的上海菜時,我們總會用燕雲莊作來比較,例如︰

「這個排骨菜飯比燕雲莊的油膩」又或是「這個小龍包比燕雲莊的做得更好」等…



老實說,更好吃的上海菜館總是有的,喜歡吃得精緻嘛,燕雲莊未必滿足得到,

在這兒,吃的不是堆龍雕鳳的手工菜,但煮的人用心,經食物發出的一種魅力,

令我們沒去吃太久的時候,便會掛念它的食物。



由簡單裝修而又清潔的環境,熟口熟面的員工,充滿家的感覺的食物,

價錢不算太平,但物有所值,每次吃完都不會失望。(哈~ 好像賣告白..)

我們最愛吃的是它們的排骨菜飯,吃過很多地方,都覺得燕雲莊的是最好的,

排骨鬆化香口 (雖然我覺得油膩了點),加上綠油油的菜飯,十分好吃



以前還是小店時,餐牌的選擇較少,所有的菜式試過後,還是覺得菜飯及酸辣湯最出色,

現在新加了很多小菜,我們的還是一成不變的總是吃吃慣的那幾味菜,所以有些還沒有試。



這個星期天,祗得我跟爸媽三個人,要了一客慣常吃的排骨菜飯、雞絲粉皮、還有蒿苣菜芯,

菜飯及粉皮是一貫的出色,祗是新嘗的蒿苣菜芯煮得太久,顏色及口感也差了點。



回到家,告訴三腳我當日吃的菜時,他氣豉豉的投訴說︰

「趁我不在到燕雲莊偷吃?不等我?過份呵~~」



哈哈~~ 真的不好意思了…









(雞絲粉皮 $38)



粉皮用心的把水瀝乾,碟底不會水汪汪的。雞絲嫩也夠味道,粉皮軟硬度剛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