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喫茶去





((芋蓉焗餐包,好吃好吃)



***      ***      ***      ***      ***      ***      ***      ***     



這個星期天,我又睡過頭了,一覺起床已是九時半,趕不及回老家附近上崇拜,

心裏好內疚。



最近總覺得沒時間用,到睡覺的時候還是覺得今天做得太少,結果便越來越晚睡,

對感冒的抵抗力也變得弱了,頭痛得緊, 可惡的神經線由左眉心一直痛到太陽穴,

再痛至後頸,雖未至於頭痛欲裂,但那種痛像泵水的一下一下的,

用手指按摩眉心時, 感覺到筋脈脹大,按下去那種加強版的悶痛,好想把頭甩掉。



上星期已經因要上課沒法子返教會,但這個星期是我賴床的問題,

加上感冒作病開始, 再這樣下去不行了,我要重整下作息時間,

否則每星期乾在抱歉是沒用的。



起床後,打電話給媽媽,媽今天祗得一個人在家,聽見我還待在我家,

猜我大概不會坐車來跟她吃飯,聽到她帶點失望的聲音,雖然我很想留在家收拾,

但也立刻決定梳洗出門去。



兩個人吃甚麼好?雖說每星期天的飲茶節目,差不多是特定的,

總覺得飲茶很浪費時間、茶樓又吵耳很緊,等位的過程最討人厭,

較可取的祗是好吃的點心,但兩個人飲茶,一籠包子己經可以撐飽我們,

還可吃些甚麼?



不過母親大人實在太愛飲茶,距離下午要參加的婚禮尚早,

便到客家好棧等位去了。



兩個人飲茶,如不計教要跟人家搭檯,輪候時間比慣常等的四至六人桌快得多,

在附近的店鋪逛一會,回到酒樓查看等候號碼,已差不多可以入座。



要了三樣點心,沏一壼普洱,跟媽媽談談婆婆的趣事,又說下煮食經,

原來,兩個人喫茶也真的不錯,邊吃邊談,比一上茶樓便打開報紙的例行飲茶,

好得多了。



***      ***      ***      ***      ***      ***      ***      ***     







(帶子腸粉 - 一般罷了)









(金沙桂花茶粿 - 奶黃餡,不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