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汁蘋果豬扒







平日很少在超級市場買菜,除了價錢貴,又不新鮮外,最怕見到每一樣水果、蔬菜、

肉類、都有發泡膠及保鮮紙包著,分好的肉類,用膠袋包裝是無可奈何的

(所以應帶盒子到街市買肉),但明明有天然保鮮紙的水果,都要放在膠碟上,

再鋪保鮮紙,叫人甚買得下手?



不過超市一袋袋的急凍肉類,我還是會買的,因為在街市的凍肉店,

總是放一大堆的放在室溫下一整天,雖然有冰在底冷著,但在上面的必定在解凍中,

放在室溫一整天,賣不完晚上又放回凍倉,明天又如是者放出來賣,

你根本不會知道你買回家的解凍又冷凍了多少回,所以我多吃新鮮肉,

又或選超市內沒有發泡膠墊底的買。



上一次去X康時,本想買一袋雞搥回家,但見到一包穀飼梅頭豬扒,

$38才得四塊,一間肥一閒瘦,好像好吸引,便買了回家,把最外圍的肥肉切走,

用紅酒胡椒蛋白醃一晚,第二天燒熱易潔鑊不下油便煎,煎出來的油,

比我想像少得多, 有肥肉的豬扒十分好煎,我不懂像人家煎得剛剛熟,

煎老一點也不會粗嚡, 加上有洋蔥甜味的汁,十分好下飯。



材料






  • 豬扒 2-3 件

  • 洋蔥 1小個

  • 蘋果 半個

  • 醃料︰紅酒、蛋白一個、胡椒、糖、鹽

  • 調味汁料︰紅酒 1/4杯、蘋果汁 1/4 杯、糖1 1/2tbsp、鹽









  1. 豬扒用鬆肉搥拍鬆,用醃料醃好(至少一小時)

    洋蔥切角,蘋果切塊 (反正都會給紅酒染色,我沒有浸鹽水)

  2. 豬扒煎熟,不要煎得太老,盛起

    (用叉刺穿肉沒有血水便熟,但我怕生會再煮一會)







  3. 鑊中應有點油,如不太多,便燒熱後將洋蔥放入,

    炒至開始軟身,放將蘋果放入







  4. 將調味汁料伴勻,放入鑊中,煮至汁變濃

    (太多水變加點生粉水)



  5. 讓豬扒放入略炒,即可上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