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薑汁撞奶





薑及奶都是我十分喜愛的食物,雖然最近三聚氰氨令各香港人對鮮奶制品聞之色變,

但卻無損我對鮮奶的喜愛,化驗報告還未驗維x高鈣奶有否該物質前,

我還是照樣一大杯鮮奶,再加一大堆的穀物早餐,吃後便會肚子滿足的開工去。

幸好一直喝這麼多的維x 沒有被驗出三聚氰氨,否則我必要第一時間到醫院排隊驗查…
天天喝這麼多,不結石便怪。



我媽媽很懂得吃甜品(其他的咸食,我才不信她的推介),鵝記渣渣、

油麻地附近的石磨甜糊(現在沒了),澳門杏香樓,還有義順的雙皮奶…等等

她都常帶我們吃,現在我跟妹妹愛吃甜品的過份程度,她應記一功呢﹗ 呵~~



每次到義順(現在太貴,沒有吃很久了),妹妹最愛燉蛋,我每次都是吃燉奶,

雖然燉蛋比較香,但我總覺得燉奶滑一點,後來不知是誰發現這個薑汁撞奶,

燉奶的地位便給這個充滿薑汁的甜品取締了。



每次見店家將鮮奶撞入後,待一會便會成燉奶般的物體時,都覺得很興奮,

好像會變魔術的一樣,入口一滑便進喉嚨,薑汁味又濃,真好吃,

祗是家家都賣得很貴,看像子祗是薑汁加奶,不太值吧…



前天小華的blog登了她成功做了薑汁撞奶,太好了,今天三腳不在家,

我立刻買齊薑及高鈣奶,打算做一大碗作晚飯。



心急的看一看材料,還未看真便將奶加熱至九十度,倒入已做好的薑汁中,

等了數分鐘,興奮的將匙放入,準備欣賞奶糊浮起鐵匙的表現,

泈~~ 匙已被鮮奶淹沒,還是水狀,失敗了。



結果薑撞奶是沒得吃了,薑汁奶倒是有一大砵~~

嗚~~~



要學的嘛,大家去小華的blog學吧~~



http://hk.myblog.yahoo.com/LITTLE-wa



(上面的相是給我一怒下,差不多喝光才記得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