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菜乾素湯







小時候很容易喉嚨痛,吃西藥多了,身體更弱,喉嚨一痛便會發高燒,

一百零四度的高溫常有發生,結果媽便帶我吃中藥,喜歡扮老成的我,

多數沒哼一聲的便會喝掉整碗中藥,從沒扭計喊苦,媽見我的體質變好,

便繼續帶我看中醫,醫師也會教媽媽煲些湯水,

加速痊癒,對中藥及湯水療效的信任可說是由此而起。



其實煲一個靚湯可以說是零難度,將豬肉汆水,放入所有材料,

煲它二至三小時便成,祗是雪櫃不是經常有煲湯的豬(月展),

很多時放棄煲湯便是因雪櫃沒有存貨,買菜時又忘了帶多一個膠盒子買肉,

我倆便一直依賴三腳家及我家的湯水…



小華有天在她的blog內展示了一個懶人菜乾湯,不用加肉的湯,

看來很不錯,過幾天便走到點點綠買了有機的菜乾一小包,準備找天試一試。



放了數個星期,有天突然很想飲湯,雪櫃有甘荀,找了點南北杏及蜜棗,

一腦兒放入煲內,臨睡前便可以喝。



不知是否有機的菜乾特別甜,三腳說甜度像糖水一般,真的十分好喝,

小華如果還有不用下肉的湯,要再推介呵~~~



食譜參巧自小華的菜乾湯



材料






  • 有機菜乾  半包(我在點點綠買的,$16一包) 

  • 甘荀         1條 

  • 蜜棗         3個 

  • 南北杏      2tbsp



  1. 先將菜乾洗淨,浸一會 

  2. 甘荀去皮切塊 

  3. 將所有材料洗乾放入水中,煲二至三小時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