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苦瓜肉片







初相識時三腳完全不吃苦瓜的,但我家偏偏愛吃,經過了這麼多年的薰陶下,

涼瓜炒蛋他可以吃得津津有味,但一大塊的苦瓜,他可以苦著臉送入咀,

但卻算不得喜歡,所以在去年做了涼瓜炒蛋外,沒有煮過其他有關苦瓜菜了。



前幾天到了街市,想不到炒甚麼菜,本想買些草菇吃的,但剛賣光了,

相熟的賣菜太太(她很溫婉也漂亮,她賣的菜也較好吃)提議我吃白苦瓜,

我還以為白苦瓜多用來做苦瓜汁,她告訴我這種苦瓜較小苦味,

煮法跟綠色的差不多,而當天來貨質素較佳,我便買了一支回家。



白的苦瓜既然苦味不多,那麼我可不用先汆水去苦味,直接的洗淨切塊,

便拿下鑊炒了,還特地的下了多點糖。



但是才那點兒苦味,三腳還是吃得叫苦連天,唉~~

下一次汆水的動作可不能懶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