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豆 & 耶加雪夫







謝謝阿shing,可以一試雲南豆的滋味。



在咖啡風景一書看過原來我國都有出產咖啡豆,主要在雲南地區,我當時心想,

咖啡是外國來的,我國種的咖啡應該水準不會太高吧。



但原來Landy 同Shing聽見我的問題之後,一齊講是好東西來的,可惜不容易訂。



在我買BB 之後,除了耶加雪夫外,沒有其他豆買過來餵她,

所以今次南雲豆帶給我這個新手幾特別的感覺。



得出的飲後感是…


  1. Espresso : 我還未真正接受得到耶加雪夫煮出來的味道,
    但對雲南豆卻十分喜歡,比較順口,我太懂得形容,
    但覺得酸味跟苦味平均,也不太捨得放奶,
    但覺得回甘的感覺不夠耶加雪夫般濃。

  2. Latte : 以加奶後,我較喜歡耶加雪夫的味道,雲南豆則覺較淡,
    試過將其磨幼一點,出來的Latte味道雖仍沒有耶加雪夫般般濃,
    但也很好喝,所以可能是我磨豆的問題。

  3. 磨豆︰如用耶加雪夫的粗幼度,雲南豆的流速明顯快很多,
    所以要磨幼一點。 


^__^ 可惜雲南豆有限供應,Ah Shing 話來貨的水準不穩定哦…
希望第二日有幸再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