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ggia Baby 230V







思前想後,終於決定買Gaggia Baby作我的第一部 Espresso 咖啡機,

雖然是 single boiler,Boiler 的尺寸又小得可憐,但對於初入手的我,

算是十分夠用的了。



Gaggia Baby 很容易煮出咖啡crema出來,其實內膽跟Gaggia Evolution 是一樣的,

祗是baby多了一個3 way 頭,在每次沖完咖啡後,便將壓力及剩餘的水排走,

可立刻將咖啡餅拿出,方便沖第二杯及拿走手柄時較省力。



Fresh Coffee 的 Ah Shing 跟我說,比起差不多貴一倍價錢的Silvia,

Gaggia Baby 沖煮出來的咖啡口味較佳,全因Silvia的Boiler並不接近沖煮頭,

失溫情況較高,但以耐用來說,Silvia的口碑比Gaggia較佳。



Gaggia 最差的地方,便是令我買時覺得:「為何我要花差不多三千元買一大件塑膠回家?」

單以外形來說,不夠一千元的Krups 4020比它還要好,不過,除了外形以外,

其他的都算是不錯的選擇,用了58mm 沖煮頭,較容易找到跟其他咖啡機相容的配件;

打奶泡方面,蒸氣強度充夠應付一至兩杯的份量;出水位十分平均,而水箱容量有1.35L,

不用經常添水,盛水器容量亦十分足夠,這部機及價錢算是物有所值。



另一敗筆是Baby用的是鋁質Boiler,直接影響它的壽命,

不過我想未到它退休的日子,已經會帶新愛回家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