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水蛋 | 我成功了﹗



自開始煮菜來,我每次的蒸蛋,都是不成功,不是火太旺令蛋變得老蛋,
便是未熟便是水汪汪便上菜,難得三腳每次都替我全部吃光,哈~~

今次在網上找多了很多資料,最終還是參巧了在香港很受歡迎的蘇絲黃食譜,
果然是十分成功﹗


很滑,像啫喱般彈﹗

不過我覺得蛋香較淡,下一次試一試減少水量吧。



(蘇絲黃的食譜是四隻蛋的份量,我減少了做3隻的份量,又忘了買雞湯,
故改了點份量)


材料︰


  • 蛋 3隻

  • 凍開水 約300g

  • 雞粉 適量



  1. 將雞粉放在水中完全溶解後,放入雞蛋中伴勻 (不要伴太久令泡泡跑出來)

  2. 將蛋液用隔篩濾進砵中

  3. 用大鑊燒熱水,水滾後放入鑊中蒸約七分半鐘

    * 蘇絲黃說一定要用中國的鑊,因為圓頂的鑊蓋令水蒸氣不會滴在蛋面上,
      如家沒有大鑊,三腳婆婆會用微波爐保鮮紙蓋在蛋面上蒸,一樣滑滑

    * 我蒸時不只用了七分半鐘,因我不停的打開蓋看看有沒有老太,用了差不多十分鐘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