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蒸肉餅







由小以來,小病時米媽會帶我看中醫,因我每次吃西藥後總會變了喉嚨痛,

但吃中藥卻沒有此問題,當時我為了扮大人,一口氣的喝下整碗苦茶也會面不改容,

吃中藥又不用每四小時吃藥,實在方便得很,祗是中醫經常要求我們在吃藥期間戎口,

魚雞鵝鴨牛羊奶蛋…通通吃不得,那還有甚麼可以吃呵?



醫師便淡言道︰「梅菜蒸豬肉,清淡又有益」



於是,每當米家人病的時候,桌上總會有這一味菜,米媽多是將豬肉切成一片片,

變成蒸肉片,但既然三腳喜歡吃肉餅,我便蒸了這味梅菜蒸肉餅。



材料︰


  • 甜梅菜苾 2 小條 (我在工展會買的,叫大澳梅菜苾)

  • 梅頭肉 1塊 

  • 醃料︰糖、鹽、麻油、豉油、粟粉、胡椒粉



  1. 豬肉挅碎,加入醃料醃半小時

  2. 梅菜洗淨浸十五分鐘後切碎 (如梅菜味重,需要浸的時間要久一點)

  3. 將豬肉及梅菜拌均,倒入碟中蒸12~15分鐘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