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ALETTI - Class Coffee Maker (6 cups)







買了我的第二個咖啡沖煮工具,是一個很漂亮很漂亮的摩卡壺,

第一次見到摩卡壺是在『咖啡風景』一書內,當中有一頁影了很多款式的摩卡壼,

但卻沒有講解用法,但已對它一見鐘情,再在Citysuper見到鋁的角形的

Bialetti Moka Express,看來看去也不知如何用,

但卻很喜歡那種由歐洲流傳已久的煮咖啡方式,心裏一直覺得用這個東西煮出來的咖啡,

一定好好喝。



開始學煮咖啡時,我便立刻想到想要一個摩卡壼,走了很多百貨公司,上網不停的看資料,

終於買了一個心儀的不銹鋼壼回來,雖然比預算多了點,但還是覺得值得。



不銹鋼質料較鋁質用料為佳,經多次沖煮後也不會跟咖啡發生化學反應,我選這個金屬手柄款式,

可避免大頭蝦的我燒熔膠手柄,祗是這款沒有聚壓閥,不能沖出咖啡的Crema

(我找了很久也不見香港有賣BIALETTI - Brikka)。



經犘卡壼煮出來的咖啡,較沖的濃重口味,但未算是濃縮咖啡,火力操控尤其重要,

因太熱的水溫會令咖啡捽取過度,出現苦味,所以一般建議6人份的壼會較易掌握,

也可用在家庭煤氣爐上。



找過資料,立刻煮咖啡去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