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薯仔炆排骨、粟米蕃茄豆腐湯



上次煮的排骨太硬,心心不忿下要再煮排骨,今日經媽媽教導下,

學乖了,去到肉人檯便跟切豬肉的說︰「一字排呀唔該﹗」



賣肉的望一望我,便問我要多少,臉上好像不太情願的樣子,

大概沒甚麼存貨吧。



慢慢的他便伸手拿起掛上架的一大條排骨,問我要一半好不好,

反正家裏的食肉獸大胃很很,便買了二十元回家。



上次有機菜的店員介紹買的紫洋葱,給我跟薯仔一腦子的放入鍋中,

煮呀煮,不一會,引得三腳口水流的菜又煮好了﹗







洋葱薯仔炆排骨

材料︰一字排骨、紫洋葱一大個、薯仔一大個,冬菇三隻(我還未買冬菇,用了新鮮冬菇)

汁料︰豉油一湯匙,少許糖鹽,水適量


  1. 燒熱鑊,先爆香洋葱及菇,盛起

  2. 放入排骨炒香,再放入薯仔,加入汁料煮一會後,再放回洋葱煮至汁料收乾


同場加映的還有粟米豆腐湯,是我拿上次買錯的粟米蓉煮的了(本來想買粟米粒炒粒粒的),

不過兩個人吃好像煮得太多了…





粟米蕃茄豆腐湯

材料︰粟米蓉一盒、新鮮冬菇八隻切粒、水豆腐切粒、蕃茄切粒,水適量


  1. 將水及粟米蓉放入鍋中煮滾

  2. 再放入其他材料煮熟後即成
    (我沒有去掉蕃茄的芯,故湯有點水,不過丟去蕃茄芯很浪費,所以還是算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