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菜小肉 | 金菇牛柳卷




金菇牛柳卷這個菜,在港式日本餐廳大行其道,餐牌上必然見得到其踨影。


不過坊間水準差次,好幾次吃過咬不開的牛肉片,加上扯不斷金菇後,
很久沒有再點這味菜,心裏也認定這味菜很容易煮過火變老。

但這味看似簡單,祗將牛肉片卷起放鑊煎的菜式,竟然在江獻珠的書中找到,
她的食譜很可靠,依著做,必定對辦。

這味菜用的牛肉份量不多,再加一碟蔬菜,便是多菜小肉的二人晚餐。

我用的份量很隨意,沒有全跟食譜的,也不想在此寫下食譜。
不過有些重點很有用,在此寫下。
  • 牛柳要逆紋切薄片,再用搥打成一大片,再切一半。

  • 牛柳片要先用蛋白醃三十分鐘,再加調味醃一會。
    (大概是蛋白,令牛柳變得軟,及煎時也不散開)
     
  • 金菇卷兩邊煎半熟,加雞湯再煮至稠便可鏟出。
    (這樣煎牛柳便不會煎過火)
  • 盛下的汁加剩下的金菇炒至軟身,淋在金菇卷旁。
    (這個好﹗不用頭痛如何處理剩下的金菇呢。)
     
  • 同事教導,將牛柳雪至小許硬身才切片,
    對刀功不佳的我更容易掌握。

Comments

  1. 我試過用肥牛整, 好難咬開舊肥牛 !!! 我估牛柳會好好多 !!!正 !!!
    拖肥媽上

    ReplyDelete
  2. 我也是江獻珠的擁戴者呢!跟著她的食譜做真的永遠都對辦啊!

    最近也常想著這個菜,不過後來見天氣太冷最後還是將冰箱的肥牛片做了番茄肥牛通粉,比較暖身。

    ReplyDelete
  3. 我也同意你說YAHOO實在太令人失望。blogger的版面有格調,支持。要兩邊管理真不易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