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貓事 | kungkungkung




貢公公的英文名~

kungKungKung!


 
***      ***      ***      ***      ***      ***      ***      ***      ***      ***     


之前寫過貢丸戴喇叭花花的小事,都猜得到貢丸是去做甚麼吧。

哈! 剛滿六個月大的貢丸,便給我們帶去做成貓禮了,看見貢丸脹卜卜的小袋沒了,
老實說真有點心痛,不過醫生們都建議貓咪越早絕育對身體會好點, 既然如此,
雖然貢丸還沒認識到心儀的喵女,在強權下都給我們帶去醫生做手術了。

 
為了照顧做完手術後的貢丸,特地安排了在聖誕節及三腳的大假前帶他去做手術,
當貢丸變成了貢公公後的數天,都有人在家照顧貢丸。

 
早上是三腳帶貢丸到醫生處,三腳打電話來告訴我,令我放下心來,
因貢丸很受護士們歡迎,雖然他很「水皮」的在袋中便便,但護士們都主動幫忙抹乾淨,
而三腳到達時診所剛剛開門,工作量還未算多,大家都開心的跟貢丸玩耍。

 
醫生的麻醉藥下得不重,傍晚時接貢丸時,可能罩著喇叭的感覺很新鮮吧,
在診症檯上還是一臉好奇,醫生順便看看貢丸的「長期淚眼」,結果我的袋多了很多藥,
荷包少了很多錢後,便帶著貢丸回家了。

 
回到家,貢丸才開始知道麻煩事來了,原來喇叭是回到家也不能脫的,
呆坐了一會,便開始努力的抓頸上的繩,試了很久也沒辦法,便坐在軟墊上,
擺出一幅臭臉,將身縮成一團。





 
戴著喇叭的貢丸不能清潔屁屁,祗能靠我們經常用濕了的紙巾抹抹,
到這一刻,我們才知道貓舌頭的厲害,因為無論我們甚樣抹,污糟糟的屁屁毛,
都是一堆一堆的貼起來,臭臭的貓氣味祗能減少一點,不能完全清除。
我想在貢丸眼中,我跟三腳的清潔考試分數,應該會是捧大零蛋…

 
到第四天,我不聽醫生的吩咐,將喇叭除下來,讓可憐的貢丸透透氣…

貢丸不停的「lam」著大尾巴,吃了很久。



 


清潔完尾巴,貢丸開始想清潔屁屁時,沒法子下又要幫他戴回頭套。

祗開心了一會的貢丸,縮回椅上睡覺。







到第九天,還欠一天便可以將貢丸解禁,跟替很多流浪貓做過絕育的朋友談起,
原來貓公公傷口不需要縫線,所以頭套是不用戴這麼久,因為她多在第三天便拆除,
一直以來也沒甚麼問題。

噢~ 可憐的貢丸,白白戴了這麼多天頭套…



回到家,第一時間便立刻將喇叭拆了,貢丸立刻進行大清潔,
足抹了半小時,乾淨香噴噴的貢丸又回來啦﹗



 
貢丸~ 要你辛苦了這麼多天,是我不好……

sorry. Sorry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