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貓事 | 貢丸玩泡泡





看見貢丸嘔泡泡,有沒有嚇一跳?



貢丸來我家第三天才有便便,頭兩天我跟三腳都有點擔心,
每隔一段時候便翻一翻貓砂盤,看它便便了沒有,


一直待到第三天早上,我回老家途中,三腳開心的打來告訴我…

「便便了﹗不過看來是軟便,好臭好臭﹗」

 
下午友人來探貢丸,貢丸又跳又跑,精神很好的玩過不停,
但待朋友走後,我們發現貢丸的便便是液體狀,立刻緊張起來,
幸好我們一早已預約醫生為貢丸作身體驗查,不用再預約,
很快貢丸已可以跟醫生見面了。



醫生替貢丸驗過便便後,說便便帶點菌,沒有看到小蟲,
祗是說貢丸可能是四處好奇,舔到不乾淨的東西,小貓腸胃又比較敏感,
不過醫生說問題不大,吃完藥,小心點清潔地方便可以了。


回到家我再將浴室大清潔一次,才放回貢丸進內,
那知給我看到他立刻走到角落,無懼腳痛踏上防貓墊,
將頭探向牆角的去水口,又口又手的把玩過不停。



噢~ 肚痛的源頭可能是去水口呢﹗

三腳立刻用膠紙將去水口封掉,我們又將貢丸的飲用水換成煮過的水,


還有… 要捉貢丸餵藥。 

醫生說貢丸很懂得吐藥,給他開了藥水,我們一個捉貓,
一個拿針筒,又氹又罵又捉才餵好三種藥。

藥水是吐不出來,不過貢丸努力嘗試吐的時候,一大堆白泡便由口跑出來,
第一次看見白泡嚇得我立刻打給醫生,原來是正常的,心便安心下來。

經過多次餵藥,三腳已成為餵藥高手,不用幫手也能獨自完成,
我則覺得貢丸吐泡泡好有趣,拿著相機拍拍拍~


「你呀﹗沒幫手還在拍﹗」

「呵~ 貢丸好像玩問米的樣子,泡泡好長呵~ 好搞笑呢~」
「……」



是不是好長呢~ 呵﹗ 我真有點變態。

現在貢丸全好了﹗便便正常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