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菜 | 獵人醬汁伴煎雞腿



別問我甚麼叫獵人醬汁,食譜是這樣寫的,我祗知道是好好味道啦﹗


*** *** *** *** *** *** *** *** *** *** *** ***

早前商務印書局減價,所有食譜均有八折,其中一本法國菜食譜我很喜歡,
但考慮到三腳比較愛吃中菜,豫疑著好不好買,三腳見我來來回回看了幾遍,
便買來送了給我。

編寫的是日本人,不論照片及步驟勻十分清楚詳細,材料也不算難找,
為了不浪費三腳的心意,我決定請三腳做我的白老鼠,食譜中的菜式,
我要全都試做﹗

三腳~ 你好幸福呢~
(三腳大概在滴汗,我剛煮了未熟透的雞腿給他)

這個是食譜當中最容易做的了,材料很好找,不過我忘了買磨菇,
改用了有機小紅蘿蔔。

除了沒放磨菇外,我也應該買一只雛雞來做這款菜,
但因為家裏有冰雞腿,我貪方便解凍來用了。

不過雞腿真是超級難煎熟,我已經煎了很久,也用鋼針插入厚肉的地方無數次,
雞骨位的皮給我用鋼針弄得差不多快要爛掉,心想沒有血水滲出來,
又煎了這麼久,必定是熟的了。

三腳一口咬下去,我看了一眼便驚呼︰
「停啦﹗未熟透呵~ 還有帶點粉紅色的﹗」

立刻把整盤雞腿再番煮,下一次還是用小雞搥好了。

*** *** *** *** *** *** *** *** *** *** *** ***

買了有機小紅蘿蔔及有機蕃茄,有機的果然甜得多。
本來我左手已拿起鮮紅色的大蕃茄,眼望見一盤外形細細、又帶點黃的醜怪蕃茄,
還以為是大陸蕃茄,好奇的問有甚麼不同,原來是有機的…

其實是次要用蕃茄去皮煮汁,覺得是有點浪費(我吃有機菜,多數不去皮的),
幸好試一試這款蕃茄,真的比普通蕃茄鮮甜點,我還要再買來做自制蕃茄醬﹗
下一次要試做另一個完全參照食譜版本,再跟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
  • 急凍雞下腿 3 隻 (用小雞膇 5-6 隻會方便點)
  • 有機小蘿蔔 5 條
  • 有機蕃茄 3 個 (比乒乓玻大一點)
  • 紅葱頭 3 粒
  • 乾蘿勒碎 1/2 茶匙
  • 白酒 適量
  • 鹽、胡椒 適量
做法
  1. 將雞腿解凍後抺乾,表面灑上海鹽及胡椒碎,醃至少一個小時
    (我醃了一個晚上)
  2. 將小蘿蔔去皮,小蕃茄在底部用刀在皮輕輕界十字後,
    一起放入煮沸的的水中,兩分鐘後將蕃茄撈起,去皮,蘿蔔繼續煮至軟身
  3. 將蕃茄去掉中間的籽及汁,放入攪拌機打成蕃茄醬
    (中間的汁給我直接放入肚啦)
  4. 將平底鑊加油燒熱,放入雞腿煎熟後盛起備用 (小心不要將鍋底燒焦)
  5. 將煎雞後的油倒掉,剩下一小部份用來炒香紅葱頭後,
    倒入剛好蓋過鍋面的白酒,用鑊鏟將煎雞後在鍋底剩下的精華溶入白酒中
    (食譜說這個是醬汁的美味關鍵)
    再將蕃茄醬放入,拌勻
  6. 將紅蘿蔔放入,放鹽胡椒調味,再加入蘿勒碎,煮至醬汁變濃,
    放入雞腿略煮一會,即可上碟

Comments

Popular Posts